大法的种子已经萌芽了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8月08日】

这几天心里一直很激动,压抑不住的澎湃和感动,所以想把它纪录下来。

 我是一位台湾茑松艺术高级中等学校的学生家长,七月刚放暑假侄女接到邀请,希望她能准备一个音乐演奏节目,邀请的是一个夏令营(“真、善、忍体验营”),我鼓励她接下来,因为这是一个难得的弘法机会。侄女住我家,家里又有两个学音乐的孩子,暑假那么长正愁要怎么安排呢?

两个大孩子明白这是她们得做的,跟小儿子说,马上就反对了。他想难得暑假可以放松,接这个又要练琴又要上台。贪玩、惰性、安逸心都显露出来了。我说新经文你都学了,你也知道正法快结束了,给你这个弘法的机会你还要往外推吗?宇宙的众神都看着你呢?这才静默下来。

一把小提、一把中提外加钢琴伴奏,选曲、找谱、练习、合伴奏,曲目不合适或合奏起来味道不对,舍掉重选;合奏录音,听完修改,反反覆覆。花费几周的时间总算完成。

和联系人确认家长可以随行,孩子的爸开车载着我们到达会场,准备彩排。舞台上的、迎面见到的好几位年轻人都是茑松的毕业学子,不管是摄影的、音效的、舞台的、灯光的……..大家分工合作忙进忙出,我坐在观众席看着舞蹈科毕业的学子们,一个口令一个动作,都是为了晚上的完美演出而尽力;音乐节目还有一组在学的学生也在场上练习着;另外一群已经毕业的学子负责带领夏令营的学员们,每晚等学员就寝后还开会到凌晨,清晨5点就要起床,真的是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正法20年,这些当初的小弟子们都已成年,孩子们学以致用,就算进不了神韵,他们也在默默地兑现着他们的誓约,参与各个项目尽自己的一份心力。让人深受感动。大法的种子在他们身上已经萌芽了。

师父说过转生到大法弟子家里的都不是一般的(不是原话),这些年一直提醒着我一定要带好小弟子。在这里想和身边带着小弟子的同修们交流,不要被世俗的功利蒙蔽了双眼,小弟子们除了这世是我们的儿女之外,更是师父的弟子啊!他们同时也承担着救度他们代表的众生的巨大责任,我们身为家长更应帮助他们兑现他们的誓约,不要忘记了,带好他们何尝不是我们当初的誓约啊!个人体悟,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