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亚洲:中共高压下 法轮功在全球发展壮大(3)

【正见新闻网2019年08月07日】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石山和家傲,制作了三集特别节目《法轮功的20年》,介绍这一团体是如何反抗中共的打压,并在海外发展壮大的。

该特别节目说,随着人数的增加,法轮功在中国以外的地区和国家,大量参与当地活动,包括当地举办的大型节庆游行等。他们也在旅游景点派发反共传单。在这些活动中,法轮功学员除了讲述在中国遭到迫害的真相,也揭露共产党过去几十年在中国大陆的所作所为。

另一方面,法轮功学员也创办了一系列媒体,对中共进行公开的批判。

法轮功媒体海外崛起

复旦大学毕业的曾勇,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来到美国留学,后在加州硅谷的高科技公司从事电脑技术工作。1999年中共开始镇压法轮功之后,他和身边一批在美国高科技产业工作的朋友,决心兴办电台。他们为这个电台取名为“希望之声”。

曾勇说:“到现在已经十六年的时间,我们对中国大陆形成了一个广播网,覆盖了中国百分之八十的地区。在美国除了我们自己的电台外,还有15个加盟的电台,形成了一个美国的华语广播网。”

除了希望之声外,法轮功也创办了大纪元报纸和网站,新唐人电视台和其他不少多种语言的媒体。众所周知,兴办媒体,尤其是电视台,需要大量的资金,那他们的资金从哪里来?

以法轮功学员为主的希望之声广播电台,目前是海外最大的中文电台。

该电台总裁曾勇说:“我们常被问到这个问题,钱是哪里来的?最初就是自己掏腰包,但很快就需要全职来做,这样钱就成了问题了,遇到很大危机。后来我们在硅谷的这些博士和工程师,就开始学拉广告。我们现在主要收入是广告,也有听众的捐助,捐助也是不错的。当然,我们有一半的工作人员是义工,这样才能维持运作。”

美国的法轮功学员,早期由一批高学历的华人知识分子为主,大部分是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但也有人来自东南亚和台湾。

开发破网软件助中国人翻墙

目前在美国某著名科学机构从事网络技术的钟菲女士来自台湾,是一名电脑专家。2001年,她加入了一支由法轮功学员组成的电脑专家工作团队群体。他们的工作目标,是突破中国政府的网络封锁,为中国民众提供翻墙软件。

钟菲说:“当时中共堵得太厉害了,所以一直要更新。所以我们必须一直盯着软件的运行,随时更新新的版本。所以那时每天工作18到20个小时都有,就这样起码坚持了三年的时间。”

自互联网兴盛以来,中国民众突破网络封锁获得海外资讯的主要翻墙工具,大部分是由法轮功学员研发,包括自由门、无界、花园网、世界之门和火凤凰等。

当中国领导人到外国访问,法轮功的抗议队伍会如影随形,在各个不同群体的抗争人群中,显得特别突出。

过去20年,法轮功学员研发的多种翻墙软件,是中国民众突破网络封锁的重要工具。

海外反共的重要力量

美国非政府组织公民力量负责人杨建利,多年来和法轮功有过不少合作,比如在美国国会举办听证会,共同进行公开的抗议活动等。

“他们不是仅仅写文章发评论,而是建立了一些媒体渠道,包括大纪元报纸、新唐人电视台,还有电台,这是其他反抗力量没有做到的。还有就是法轮功学员研制了很多翻墙软件,这个对中国产生了非常深刻的影响。”

美国自由之家研究员萨拉·库克介绍说,法轮功本身并不是一个以政治诉求为主的团体,但因为遭到中共政府的严厉镇压,最后发展成为全面否定共产专制制度。

“最初,他们大部分人认为共产党误解了法轮功,想劝说中共政府改变政策,但很快发现情况不是这样的。所以很快,他们选择直接和中国老百姓直接讲事情的真相。所以法轮功的设立了媒体,直接宣传人权、民主和信仰言论自由等观念。当然,他们也就成了中共最头痛的敌人之一。”

无法用暴力消灭的信仰

杨建利则认为,法轮功过去20年的反抗,最重要的是证明了极权专制体制以暴力消灭信仰的作法,不可能获得成功。

“它向世界显示,中共想要打压一个群体,尤其是宗教群体,是不可能成功的。”

他认为,中共镇压法轮功的结果之一,就是催生了一支华人中最大的反共力量,这本身就是对专制制度的一大否定和讽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