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山洪已致13死 村民:都是简易板房住户

【正见新闻网2019年08月07日】

湖北十堰市郧阳区柳陂镇6日凌晨因暴雨引发山洪,已造成13人遇难。当地村民表示,遇难的都是因修路拆迁补偿不到位,住简易板房里的村民。

据大陆媒体报导,6日凌晨4时左右,十堰市柳陂镇突降强暴雨,暴雨导致襄渝铁路一处隧道口发生山体滑坡,道路塌垮。该镇青龙山村更突发山洪,造成重大伤亡。

官方早前通报称,截至10时40分,已致8人遇难,8人失联。最新报导称已导致13人遇难,19户57间房屋受损。

当地一位村民对大纪元透露,目前青龙山村的受灾现场已经被警方封锁,一般村民不能进入,只有消防等救援人员在现场。

这位村民还透露,此次伤亡人比较多,下雨水库泄洪未事先通知是一个方面原因,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房屋质量问题。

“因为该村多年前修路拆迁,但是村民的补偿没有到位,数百户村民一直住在村部广场前的活动板房内,是村民自己盖起来的简易房,这次遇难的都是住在板房里的人,所以这么多人遇难。”这位村民说。

微博上也有多个网友留言称:“柳陂政府不作为,这么多年房子都没有补偿到位,才是导致这次人员死亡的关键原因!”,“听说那个村的房子一直没安置!不少人住在临时房里。”

“房子拆了,却迟迟不建,老百姓盼啊盼,等来的是自己花钱想办法盖楼,这些还住在简易房里的人终于还是没等到,被水冲走了,对比可以去参观下柳陂镇新政府,比县政府还要豪华的办公楼,冬暖夏凉,谁在乎老百姓的疾苦!”

另有柳陂镇史家院村的村民在网上透露,洪灾涝灾也导致史家院村满目疮痍。停水停电停网络,蓄水塔被淤泥填满,电线杆被水冲的不知所踪,无法与外界取得任何联系。路面被严重冲毁,塌方随处可见。玉米大豆等等经济作物被洗劫一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