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法重在对照(二则)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8月10日】

一、 年初我开始背《转法轮》,每天一页,除有事耽误外,大都能完成,觉得挺充实。

昨天背136页的一段法:“正因为他给你制造了这样一个矛盾,产生了这样一个提高心性的机会,你从中能够提高自己的心性,你这个心性不就提高上来了?”这几句法,我背近一个小时也背不下来,这是为什么呢?我想起网上同修体会:背不下来地方一定自己有问题。于是我向内找,发现有急躁心:为完成任务而背。找到这颗心之后,我好像站在了局外,发现急躁心这种物质像山雾一样在我空间场弥漫着,让我处于小和尚念经状态而得不到法,这种状态对修炼人是最危险的,让你处于为学而学,为背而背,那能提高多少呢?因此我体会到,学法或背法,别赶進度,要静心和入心,重点是对照自己,哪儿没做好?哪里有差距?让本质快速改变。当我找到人心后,这段法马上背下来了。

二、今天背《转法轮》137页一段法:“到高层次上看,这个理都发生变化了,常人他可看不明白这个事儿,你到高层次上看这个理,整个都发生变化了。在常人中你看这个理以为是对的,可他不是真的对。到高层次上看才真正是对的,往往是这样。”背这段法时,不是少两字,就是多两字,总是背不准。有了上次经验,我又向内找:为啥多字或少字?我发现:自己对常人中的事经常有马虎大意的现象,其实是“糊弄事”的党文化恶习,做什么事情“多”点“少”点“不在乎,修炼人能这样吗?那符合“真”吗?又进一步找,发现我遇事往往用“常人心看”,不是用“高层次法理看”,虽说只差一点,但那是人神之别。不管学法还是背法,如果不抓住自己人心,不认识对照,那跟没学无异。

就说眼下迫害形势,本地不少同修被绑架,我反感、愤恨,可是,站在法上看,那不是邪恶回光返照吗?前些年邪恶那么猖狂我们都走过来了,大法弟子是啥?是“金刚”,邪恶是啥?是“灰”,“灰”能挺几时?都到这时候了,有啥怕的?这样一想,顿感自己顶天立地。我感到背法提高很大,背法中遇到的一些现象,不要绕过去,往往提高就在那儿。

现阶段一点体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