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隐藏的色心

清风


【正见网2019年08月13日】

我在色心的问题上栽过跟头,但心里是明白的,后来看了大量的交流文章,加上不断的学法炼功,加大正念去清除它,感觉很好,但最近发生的一件小事暴露了我还没有去掉的隐藏的很深的色心,事情是这样的:

同事有个十岁的小女儿,非常的可爱活泼,放暑假了,她天天跟着同事来公司,我很喜欢她,经常给她买一些零食,小女孩自然是高兴。前几天,我买了一个玩具,她看到了,因为彼此很熟,就带点撒娇味道地向我要,我有点恶作剧地表示只要答应让我亲一下就行,她一下子很不高兴,认真地说“你只能亲你老婆不能亲我”,她的自尊自爱一下子使我感到很惭愧,于是连连表示不亲就不亲,最后还是把那个玩具送给了她。

这件事很小,却让我看到了自己的色心仍然没有彻底根除,它隐藏在我很深空间的身体里。

修去色心的过程就像是打仗,要很多次才能将对方彻底消灭,而在中间过程中没有清除干净的色的败坏物质仍然在我们的身体里,在微观下我们的身体是无比庞大的,而且是层层层层的身体,这样身体里要藏点什么是很容易的,比在沙漠里藏一粒沙子难不了多少,这些东西不但会逃跑,躲藏,而且会变化,有时候你会觉得似乎它已经完全没有了,但实际不是没有了而是躲起来了,它是活的生命,非常狡猾,但是魔永远不会超过道,师父的法身会安排它冒出来,你能够感觉到的它的时候就是它又出来活动了,这个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用我们修出的功能定住它不要让它再跑了,之后毫不犹豫地铲除。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