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发生6.8级强震 引发海啸预警

【正见新闻网2019年08月03日】

印尼苏门答腊岛和爪哇岛周五(8月2日)晚间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警报。印度尼西亚当局敦促该国海岸居民于前往高处避难。

印度尼西亚地球物理机构在该国今晚地震发生后发出海啸警告。地震可能引发的海啸将掀起高达3米(10英尺)海浪。

美国地质调查局最初称此次地震震级为7级,深度为59公里(37英里),距离直落勿洞市(Teluk Betung)市约227公里(141英里)。后来将地震强度降至6.8级。

该国地球物理机构表示,万丹省(Banten)班迪格兰(Pandeglang)和巴娜依丹(Panaitan)岛的南部地区以及苏门答腊的楠榜岛(Lampung)都有发生海啸的危险。

印度尼西亚减灾机构在推特上表示,处于危险海岸线附近的居民应该“立即撤离到更高的地方”。

地震后,还没有人员伤亡报告。在首都雅加达,强烈的震感敦促人们纷纷跑出办公楼。

在爪哇岛的日惹(Yogyakarta)等其它城市也有震感。在西爪哇省的茂物(Bogor)部分地区有的房屋被震塌。

“这太可怕了。”古斯提阿尼·普拉提韦(Gustiani Pratiwi)说。当时她正带着两个孩子在雅加达一座公寓楼附近,她说有强烈震感。

印度尼西亚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带(Pacific Ring of Fire)上,经常遭受地震袭击,有时还伴随海啸袭击。

2004年12月26日,印度尼西亚发生9.5级地震,并引发大规模海啸。造成印度洋沿岸约22.6万人死亡。其中印度尼西亚有超过12.6万人死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