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衡量标准的一点体会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8月08日】

看到在救度众生急用人的时候,这么多同修却走了。前面的同修被病魔干扰迫害走了,有的同修认为自己修的好,不会出现那样的问题,而后面认为修的好的又走了,再后边认为不会出问题的又走了,好象修的好的都接连出问题了,而周围有的同修认为修的好的都这样了,因此懈怠了。觉的我们可能看到的只是谁谁表面上的东西,思想深处的东西看不到。就是谁谁修的好这个判断也许不准确,判断的基点本身存在问题,衡量标准本身存在问题。

看到在我们认为修的好的同修被病业干扰拖走肉身;出现这样的问题时,我们往往把谁谁修的好看作是固定不变的、可信的,而却对法产生怀疑,这是本末倒置,应该法永远是正确的,这是不可变的,只能是自己有问题。应毫不犹豫的向内找自己,明白错在自己,才能真正向内找。把自己或谁谁先定在好上,那只能向外找,向法中去找那个不对;为什么没有符合自己。根子上没有摆正,这不是真正向内找,也不是真正修炼。

反过来看我们是不是真的修的好,这个好的来源也许是做事多,也许是写了几篇文章,往深里找这是有求的,是站在了做事就得有回报的基点上。常人中我们帮别人做点事,惦记给对方说说,我为你付出了多少,而给自己家做事,没有人象立了大功一样去跟别人说,别人也认为是应该的,不会说你给自己家做事真了不起。就说这个修的好想法的基点是做事多就得有回报,把这看作不可变,基点是在人中,没有把自己当法粒子。为大法做事,没得到回报,没得到想象的那样,有冤有怨,所以疑惑,所以懈怠。

这个好的来源也许是生活好就是修的好,反正什么都是衡量标准。那大根器之人要在更艰难的环境中走过来,过程中也许一时没有好的生活,那就是修的不好,能这么理解吗?也许我们是为大法做了很多事,但总站在认为自己好有功劳的基点上 ,发现不了自己的不对,问题积攒多魔难大了,认识不到过不去了,而又感性的信师信法,所以造成了疑惑或不解。如果我们按认为修的好的这个想法的来源去找,我们会从中发现问题。我们如果不再躺在功劳薄上,不再在人的基点上看问题,在救人的关键时刻会减少损失。

想用自己实修中的体会举具体例子。就拿写文章来说,开始可能认为写了;参与了;发表了多少;这就是修的好,以这为衡量的标准。后来体会到关键是修了心态,比如写文章的出发点,文章发表时的心不动等等,是心不动了,心性提高了才上的层次。层次是由心性衡量,不是以数量,不是说我写了多少多少,我做了多少多少就是修的好。得抓住修炼的中心,得去修那颗心,明白是修心性修上去的。

从法中知道应该心不动,但开始那个心很难把握,就像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到的:“低层次修炼心不动,很难做到。”得去打磨那个心。经过多年的打磨,文章发表后自己那个沸腾的心逐渐降温,心性的打磨有时不是一天两天的,就象那个铁棒磨成针,可能磨了多少年一看还是铁棒,不是一天两天就磨成针了,要持之以恒的修心,慢慢的磨那个心,最后直至心不动,连文章写过的概念都没有,就象没写过一样,就象人说话,谁也不会天天记着说过什么,说就说过了,做就做过了,把我做过什么的那个“我”磨淡了。就是说做事容易,做过就跟没做过一样不容易,做事的心态不容易把握。

当然还有更高要求,要按法的更高标准要求去做。不与自己的过去比,比以前强一点就满足,或比别人强一点就满足,往上修还早去了。

真的修上去了,也就自然能看到法理,也就不存在出现这么多被拖走肉身这样的不应该出现的问题。如果说同样是写了多少年的文章,但没注重修心,那个心还一直在沸腾,只从做了多少事方面看,认为自己修的好,这不是真正的升华,这与做事中修心的结果;也就是状态是不一样的。觉的这也是出现那些不该出现的问题其中的一个原因吧。只是用写文章举例,别的方面也同样。

自己实修中的一点体会,如有不对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