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军机坠毁民宅 至少17死12伤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30日】

巴基斯坦一架军机于周二(7月30日)凌晨坠毁在靠近该国首都的拉瓦尔品第(Rawalpindi)市郊的一个住宅区,至少17人遇难,其中包括5名军机上军人。

巴基斯坦军方发表声明说,该军机在周二凌晨2时左右坠毁在邻近首都伊斯兰马巴德(Islamabad)的拉瓦尔品第市附近的莫拉卡鲁村(Mora Kalu)。这起事故引发一场火灾,大火吞没几座房屋,造成 5名机组人员和12名平民死亡。救援官员说,事故还导致另外12人受伤。

军方官员说,坠机原因目前尚不清楚,这架隶属于巴基斯坦陆军航空兵的小型飞机在坠毁时,正在进行例行训练飞行。机上5名军人中有两人是飞行员。

拉瓦尔品第市位于首都伊斯兰堡附近,是巴基斯坦部队的总部所在地。

现场的一名军官告诉路透社,军机“撞到了建筑物的一侧,并随着飞机坠毁整个建筑物结构全部倒塌了”。

据法新社报导,一群当地居民于事发后聚集在事发现场的住宅区。

“我醒来时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居民穆罕默德‧萨迪克(Mohammad Sadiq)说,“人们尖叫,我们试图帮助他们,但火焰太高,火势太强烈了。”

另一名居民说,飞机在坠毁前似乎已经着火了。

社交媒体推特上的一段视频显示,当时军机飞得很低,后来撞向村庄,导致大爆炸,令村民住宅陷入一片火海。

法新社的一名记者说,飞机残骸不断冒出阵阵烟雾和火光,并补充说,在附近的屋顶上可见到飞机的碎片。

事发后,巴基斯坦救援队和陆军立即赶到现场展开救援行动。受伤者和死者都被转移到拉瓦尔品第市医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