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风波

大陆大法弟子 慧思


【正见网2019年08月08日】

――感激父亲让我進一步体悟“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父亲(同修)的房子是二十五年前单位统一建筑装修的,这么多年过去了从未做过大的改动,只是刷过一次白和卧室铺了一层地革,那也将近二十年了。由于受原装修限制,师父的法像将就着放在客厅中间横梁下面的隔板上,前段时间有几个同修都说师父法像放那儿不敬师不敬法,再说客餐厅之间放一个那么大的隔断把光都挡完了,于是决定重新翻修,拆除隔断和撤掉地革换成复合地板。我父亲很同意拆除隔断。我和妹妹(同修)看了好几天地板,最后终于眼光一致拿了一块我们都比较满意的样板回家了,结果父亲说有结疤不好,我们说结疤是故意做出来的,象树木的真实感觉。他又说那结疤象魔鬼,从下午到晚上他想起来说会说可不得了啊,要出大事了,把魔鬼整家来了……。刚开始我还能忍,后来搞烦了,心想我们跑了好几天才意见一致了,你一个糊乱联想我们的功夫就白搭了,就大声的说他,当然也有一点生气。他就反过来说我也是魔,被魔操控了非要那块板子啦,还说你出嫁的人不要管我家的事了……。我的火一下子就蹿上来了,把他房间的烂地革扯了一块,还说你房子的地革烂了也不同意换,固执极了。他还挑衅的刺激我,我就更生气了,又发泄使劲扯了一块走了。回家后我想,他再不对,也不能发火啊。

因为父亲被车撞了行走不方便,于是我和妹妹又得继续去替他看板子,选了又选,反反复复。我和妹妹讲,要是从常人来讲,咱爸这人象神经不正常似的,神经质,他被旧势力操控耗我们的时间,妹妹也说父亲就是太过了,没有办法只好带他到就近的建材市场,转了一圈父亲也没看到中意的。晚上六点发正念,我就想为什么会这么的不顺?父亲表现的这么偏执极端?突然老同修说的你们互不相让再修十年也白搭的话,闪现在脑中,我警醒了,是不是我错了?这时我想起师父讲的“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 [1],噢,原来真是我错了,是我修炼遇到了瓶颈需要提高了,我们一直认为是父亲错了,其实父亲这样的表现却是在成就我,帮助我修出大觉者的胸怀,以前大海是我的胸怀,现在宇宙是我的胸怀才行。第二天早上看见父亲时发现他不再那么倔乎乎的非要怎么怎么样了,被他否定了的样板他能完全接受了。妹妹还有点担心父亲可能还会反悔。我很坚定而自信的说:“不会的,因为我提高上来了”。于是地板这件事终于尘埃落定,真是师父说的“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1],当我放下人心的时候,事情就会出现转机。

在选地板的过程中,我一直认为自己是对的,认为他不对是鸡蛋里挑骨头,甚至让他强行接受,结果适得其反,他变的越来越坚持己见。师父说:“不管你对和不对,这个问题对一个修炼人来讲根本就不重要。不要争来争去的,不要强调谁对谁错的。有的人总是强调自己对,你对了、你没错,又怎么样呢?是在法上提高了吗?用人心强调对错,这本身就是错的,因为你是用常人的那个理在衡量你自己,你用常人的那个理在要求别人。”[2]我和他发生矛盾,言语顶撞他,师父说“也许他说的那句话非常刺激你、点到了你的痛处,你才感觉到刺激。也许真的冤枉了你,可是那句话并不一定是他说的,也许是我说的。(众笑)那个时候我就要看你怎么对待这些事,那时候你撞他其实你等于是在撞我。”[2]

从表面上看,我是占着理没有错的,但从修炼的角度向内找自己的不对时就会找出问题,再深挖下去发现我之所以有很多时候看不上别人,不接受别人的意见,那时就是认为自己是对的,是站在自己对、别人错的基点上,而且这么多年无论在单位还是在家里我总认为自己是对的,象女皇一样的不可侵犯。和父亲讲话时觉的自己声音大他能听的清楚,于是和他讲话有时就象吼一样。结果我一和他讲话,他就堵耳朵,我就很生气,觉的他不可理喻。当我认识到是自己错了时,我才想起来他经常说的“不要那么大声讲话,小声讲、慢慢的讲我听的到”,当我平和而有耐心的和他讲话时发现很多时候他能听的清,父亲修炼这么多年耳背没有完全好,有他自己的原因也有我们的原因,一个是我们的观念认为他耳朵不好使,再一个就是父亲也是在为我承受,他要我修出善心、修出耐心、修出平和,想到才过世不久的母亲我很心痛也很惭愧,就是因为我们的修为不够,尤其是父亲经常指责母亲,如果我们当时都能认识到“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1],想到是她在为我们承受,在无私的成就我们,那么母亲同修就不会在病业中苦撑了两年多很无奈的走了。母亲昏迷时,口里经常喊着“师父……我的师父”。母亲走时,从昏迷中睁开左眼流着泪看了这世界最后一眼,口不能言语,太多的无奈,太多的遗憾……。母亲是一个很会讲真相而且讲的很透的人,她的离世会造成多大的损失……。如果我们真的改变观念用“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1]来指导我们的言行,就不会动气,就不会有指责,就不会有内耗,就会体谅别人,就会珍惜缘份,就会把我们有限的时间用在做好三件事上。

当我真正提高上来时,父亲真的改变了很多,不再那么固执己见、自以为是了,家里一片祥和。写出此文就是想给同修能起到一点借鉴的作用,同时也感谢同修们给予我全家无私的帮助,谢谢你们!合十。

注:
[1] 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三》〈谁是谁非〉
[2] 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曼哈顿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