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小品]修炼人的故事之三:可见到你们了

莲之语


【正见网2019年08月06日】

[公交车停在站台上,上来一个六十多岁老头。老头上来后站在一对恋人的坐的座位旁。车启动了,老头站不稳,摇晃着碰到了这对恋人,这对恋人发出厌烦的声音。这时坐在后面的一个小伙子了站起来。]

小伙子:大爷,过来,坐这吧。
老 头:(走过去)谢谢你,小伙子。
小伙子:大爷,别客气,我年轻,站着没关系。
老 头:现在象你这样体谅老人的年轻人少啦!
小伙子:我们中国传统文化中尊老爱幼是一种美德,就应该这样。
老 头:(惊呀地)你能说出这样的话真是不简单。小伙子,你是干什么的?
小伙子:大爷,我是一个大学生,这不放假了,去打一份工,给自己赚下学期的生活费。
   [这时坐在老头里座的人下车,老人坐到里面。]
老 头:小伙子,来,快坐下。
   [小伙子坐下来。]
老 头:放假应好好放松一下还要打工,是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吗?
小伙子:也不是,只是我觉得这么大了,也应该为父母分担一点。
老 头:(欣赏地)你可跟一般大的孩子不一样,如果现在的孩子都象你这样就好了。你爸妈把你教育的真好。
小伙子:其实我以前身上坏毛病多着哪!那时爸妈也拿我没有办法。后来我有师父了,师父教我按着真善忍去做,所以我就变成了一个全新的我。
老 头:你说什么,按着真……?
小伙子:是真善忍,我是修法轮大法的。大爷,你知道吗?法轮大法是高德大法,不仅仅使人变好,最主要的是能让人能返本归真,往高层次上修炼。
老 头:(激动地)我知道,我知道,(突然小声地)我在我们楼道里见到过你们的小册子,我拿回去反复的看,太好了。你知道吗,从那天起,我每天下楼都留意看还有没有这些资料,盼着有一天能见到你们,今天我真的是如愿了,可见到你们了!
小伙子:大爷,您能明白这些真是太好了。您看过真相资料一定知道,现在已经有三亿多人退出党团队,你退了吗?
老 头:我着急想见到你们,就是让你们给我退出了。
小伙子:好,我帮您退出来了。您是党员吗?
老 头:是,我还是个老党员。你说共产党这么坏,害死了八千多万中国人,要不是看那些小册子,还真没有好好想过共产党这些事。
小伙子:它害死的人数比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人数还多。太邪恶了,它害中国人,还让中国人把它当作母亲,加入它的组织时,还得发誓把生命献给它,它把中国人都绑架了,中国人还蒙在鼓里。
老 头:就是,不看你们发的这些真相资料还觉得自己不错呢。仔细想想中国人多糊涂啊,全世界都在放弃这个共产党,而中国把这个外来的共产党当自己的祖宗,死了也要见这个马克思去,怎么都傻成这样啦!
小伙子:大爷,您说的太对了。在共产党还没在中国执政以前,我们中华民族是讲仁义理智信的,可共产党来到咱中国执政后篡改历史,把我们的传统文化全否定了,还描写成封建、迂腐等等来掩盖它们的邪恶本质。
老 头:现在的人完了,电视上、网络宣传的、灌输的没有什么好的东西。人只知道多赚钱,享受和吃喝玩乐了。
小伙子:法轮大法是能使人心归善,回归传统文化,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都在传颂,只有共产党却要消灭法轮功,陷害法轮功,让人们仇视法轮功。
老 头:这不是毒害人吗?
小伙子:我们就是告诉人们真相,不要相信它的谎言,如果心里装着仇视佛法,人会有罪的。所以我们做这件事是在救人。
老 头:所以我要赶快退出来,快把我的毒誓抹掉,老天要灭了它,我可不想和它一起完完。
小伙子:好,我给你起个化名叫新生退出来好吗?
老 头: 好,这个名字好。
小伙子:(拿出真相资料悄悄地送过去)大爷,这是新的资料你拿回去看看。
老 头:太好了,我每天都想看。小伙子,你能不能定期给我送点来?
小伙子:这是护身符,这还有护身符的小故事,在这里写着上网的网址,可以上国内封锁看不到的明慧网和正见网,在那里你想看的你都能够看得到。你如果想读大法的书,都是免费可以下载的。
老 头:谢谢,这样最好了,能遇到你们太荣幸了。
小伙子:大爷,您就别客气了,我们是有缘人。我该下车了,再见。
老  头:好孩子,你一定要注意安全。
小伙子:谢谢您,我知道,再见了!

(根据真实事例编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