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创纪录热浪北移 北欧出现热带夜晚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28日】

瑞典气象水文研究所(Swedish Meteorological and Hydrological Institute, SMHI)7月27日表示,欧洲创纪录热浪北移,北欧国家正经历气温飙升,部分地区出现“热带夜晚”。

挪威气象单位发推文表示,挪威北部拉克斯弗斯(Laksfors)周六出现摄氏35.6度高温,追平内斯比恩(Nesbyen)于1970年创下的全国最高温纪录。

在瑞典境内,最极端热浪直接扑向最北端。最北城镇马库斯温沙(Markusvinsa)26日出现摄氏34.8度气温,是瑞典全国各地今年以来最高温。

SMHI气象学家约珀兰(Jon Jorpeland)告诉法新社:“那是自1945年以来最北地区的最高温,也是历来第3高温。”

瑞典多个地区本周稍早经历“热带夜晚”,意味整夜气温维持在摄氏20度以上。

约珀兰指出,瑞典南部气温未如此极端,且瑞典境内一年当中有几天出现摄氏30度高温并无不寻常,即使当前气温已在平均温度以上。

SMHI也发布21个省当中有15省,8月可能缺水警讯。

挪威气象研究所(Norwegian Meteorological Institute)周六表示,其它北欧国家也感受到热浪来袭,挪威南部20个不同地点出现“热带夜晚”。

瑞典、挪威和芬兰已发布热浪警报,芬兰警方本周稍早前甚至警告汽车驾驶,小心别撞上麋鹿,因为愈来愈多麋鹿穿越道路,寻觅水源解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