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本州海岸附近发生6.3级地震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28日】

当地时间周日早些时候,日本本州岛南部海岸附近发生6.3级地震,欧洲地震监测服务机构(EMSC)和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均发布了这个消息。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3点半左右。EMSC表示,感受到地震震感的居民人口估计为3000万。

目前尚未有建筑物损坏或人员受伤报告,亦没有海啸预警。

远在东京的人们也有震感。一名东京居民在EMSC-CSEM网站上发布信息说:“(震感)比往常更大。东京不时有小型的(地震),但这个时间更长,更大。”

另一人说,家里的床因地震发生移动。

萨拉‧昆内尔(Sarah Quinnell)博士在Twitter上发帖说:“我刚刚被东京地震惊醒。你可能从来没有经历过,酒店开始摇摆时会很奇怪。”

她补充说,震动持续了大约30秒,但感觉时间更长。

据USGS称,地震深度为375.8公里。

地震在日本并不少见。2011年,日本发生9.0级地震,引发大规模海啸,淹没了200多平方英里的沿海土地。灾难中有超过15,000人死亡,两座核电站遭到严重破坏,此后一直没有投入运营。

今年6月18日晚10时22分,日本山形县外海发生规模6.8级强震,新潟县下越地方观测到6级地震,引发了该地区三个县的海啸预警。

此外,菲律宾地方官员表示,最北的巴丹群岛省(Batanes)7月27日清晨发生两起地震,分别为5.4级和5.9级,当时许多人仍在熟睡当中,该地震造成8人死亡、60人受伤。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