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仙药竟不自知 终醒悟离家寻道

心缘


【正见网2019年08月07日】

有一教坊的乐人,有个十多岁的儿子,总是生病,长得又黄又瘦。

一天,乐人的儿子在路上偶然碰见一个道士,这位道士对他说:“你的病属于食症,我能给你治。”随即从袖筒里拿出几颗药丸,让他吞下去。然后,又看了看袖筒里说:“嘻嘻,拿错了。我给你吃的是用来辟谷的药,从现在起,你不用再吃饭,你的病也会痊愈。你如果想吃饭,就吃点木耳。我以后再给你送治食症的药。”说完就走了。

乐人的儿子回家后一两个月后,病就痊愈了。然而他的父母为他不吃饭而担忧,就逼着他吃木耳,于是他又吃起饭来。过了一段时间,他突然悔悟:“我明明吃了仙药还不自知。道士答应给我再送药来,还能再见到他吗?”想到这里,他向父母表白,要去访遍名山,找到那位道士。他的母亲不同意他这样做,其父允许他这样做,说:“如果你的病治不好,现在也死了。既然你的志向如此坚定,或许是缘分吧!”于是,就让儿子离家寻道了。(出自《稽神录》)

修炼人最重要的就是悟性,孩子的父亲非常理智,才会支持孩子寻道。孩子心性也是非常高,只是不知道最终是否得道。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