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金字塔还古老!耶路撒冷发现9千年前“大都市”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23日】

以色列文物局16日宣布,他们在为新高速公路进行探勘时,意外在漠萨(Motza)地区发现了新石器时代(Neolithic Period)聚落遗址,估计在9000年前有2000到3000人同时居住在此,规模等同现今的大都市。

这是以色列发现的最大的新石器时代遗迹,也是该地区最大的史前遗址之一,地点位在耶路撒冷以西5公里。目前考古学家已经展开大规模挖掘工作,并发现许多大型建筑物,包括私人居住、公共空间和举行仪式的场所。

以色列文物局探勘计划负责人瓦帝(Jacob Vardi)指出,这项发现清楚呈现了新石器时代是人类从迁徙转向永久定居的转变时期。

大批不同材质所制成的日常用品和装饰品则显示跨文化和区域的贸易交流,另有驯养动物以及细耕和种子储存的证据,显示农业与畜牧的发展高峰,还有大量狩猎或战争用的箭头、斧头、镰刀和各种刀具。

考古学家也同时打造3D模型,记录定居点的布局,以便他们在挖掘工作结束后,仍可继续研究分析这个重大发现。研究人员指出,这项发现推翻了现今对该地区新石器时代的了解;早期研究认为,该地区在新石器时代无人居住。

以色列文物局在为新高速公路进行探勘时,意外在漠萨(Motza)地区发现了新石器时代(Neolithic Period)聚落遗址,估计在9000年前有2000到3000人同时居住在此,等同现今的大都市。这是以色列发现的最大的新石器时代遗迹,也是该地区最大的史前遗址之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