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善施法跨千里 玄宗凉州观灯会



【正见网2019年08月01日】

在修炼人的眼里,距离的概念是完全不同的。看似千里之外,却可以在一瞬间到达。我们今天的飞机火车在他们的眼里,竟都成了小儿科。

唐玄宗在正月十五日夜晚,于上阳宫内大摆彩灯,庭院里也点起火,自禁门到殿门都点起蜡烛,连绵不断,光照宫室,灯火辉煌如同白天。道士叶法善正在圣真观中,皇上命人将他召来。法善来到后,玄宗便悄悄带领他到楼下观看,周围的人谁也不知道。法善对皇上说:“彩灯之盛,天下无比,只有凉州可以排在第二位。”皇上说:“叶法师曾去游览过吗?”法善说:“刚从那里来,便蒙皇上召见。”皇上听了甚为惊异,说:“我现在想去看看,能行么?”法善说:“可以。”于是让皇上闭上眼睛,说道:“一定不要擅自偷看,如果看到什么,肯定使你惊怕。”皇上闭上两眼一跳,身体便飞入云霄,过了一会儿又两脚落地。法善说:“可以睁眼观看了。”放眼看去,只见灯烛连绵十几里,车马拥挤,男女纷杂,皇上连连赞叹。看了一会,法师便说:“观看完毕,可以回去了。”于是又闭上眼睛,与法善一起腾空而飞,不一会儿就返回原处,此时楼下的歌声和乐器声还没有结束。

出自《广德神异录》)

唐玄宗也是非常有悟性的人,不让在中途看也做到了。如愿以偿的到达凉州。一般来讲神通是不可以显现的,那么叶法善所为大概是点化玄宗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