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放下怨恨

清风


【正见网2019年07月27日】

在看守所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个因为盗窃被抓的人(以下简称W),有些熟之后,他老是对我做一些低级下流的动作,我很生气,多次警告他,也表示要报告管教,他收敛了一些,过几天又犯,我有几次几乎是真的发火,但最终还是忍住了。在我要离开这个监室的时候,牢头帮他对我说好话,他知道监室管教比较正派,而且一定会问我有没有谁欺负我,我一旦说了,W会倒大霉,牢头对我还算不错,加上毕竟是修炼人,知道要忍,我答应什么也不说。

出来后,不知为什么,这件事经常在我的脑子里翻,让我感受那种屈辱,我产生了对W的怨恨心,脑子里常想如果将来有机会要如何狠狠地收拾他,同时巴不得他多判几年,作为修炼多年的人,我当然知道这种想法是不对的,没有做到真正的忍,却总是排不掉,翻来翻去的,同时也有些奇怪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我以前受到的迫害比这要酷烈的多,我都能够从心里放得下,不记恨那些人,这次是怎么了?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尽心学法,我找自己的原因,同时也多看他的优点,我觉得自己首先没有注意修口,相互熟一点后就给他取绰号,说话也不够严肃,比较随便,致使他认为我是一个随便的人。他第一次开庭不顺利后我表现出有些幸灾乐祸,另外学法的时间长了,我也能够隐隐感觉到我和他的宿世姻缘,我在某一世曾经强暴过他(那一世他是个女的),造下很大的业力,现在他找我还债,这也是我对他发正念效果不大的主要原因。其实师父已经把这个业给我消下去很多很多了,我感受到屈辱的不到他当年感受的十分之一,我明白的一面是想原谅宽容他的,这样的话那个业力就死了,他就不干,所以拼命往我脑子里翻,我想如何收拾他本身就是在造思想业,而且还不小,这正是邪恶想要的结果。想通了后觉得自己轻松了不少,同时我悟到思想业往往容易被人忽略,他也是 生生世世承传下来的,我们容易接受身体上业力的反反复复,却常常忽略了思想业也不是一次就可以清除的,他被师父分散在我们修炼的各个层次中, 甚至在我们修炼的最后那天都会出现,我发现自己思想出现不好念头的时候常常想怎么它又来了,仔细分析这里有很大的急于求成的因素,想毕其功于一役,这其实同样是党文化的表现形式之一。

另外作为修炼人要多看别人好的地方,仔细想W在对大法的态度上还是不错的,他主动要我讲真相,并把五套功法的口诀写给他背诵,说明他佛性尚存。想想这些,我心里舒畅了很多,我知道那些不好的思想被清除了,我放下了对他的怨恨,从内心原谅了他,同时感谢他提高了我的心性。

也是这几天,我接到一个活,就是把一些塑料杯子上的不干胶弄下来,不干胶粘上去容易,撕下来却很费劲,要用吹风把他加热,温度足够高再撕就很容易了。我悟到自己遇到这个事情不是偶然的,是师父给我的一个点化:一般的业力和思想业都是有粘度的,它是牢牢粘在我们另外空间的身体上的,多用心学法,多向内找就能把它去掉,心性就能提高上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