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下雨有魔咒?昆明连三年同日暴雨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20日】

日前,网民传播“7月19日是个魔咒,昆明近三年来都在这一天因暴雨引发城市洪涝致交通中断”,更抱怨当地政府的不作为,一下大雨城市即淹。

昆明市民在朋友圈除了图文直播“海景房”、“来昆明看海”等之外,传播更多的则是“7月19日是个魔咒,昆明近三年来都在这一天因暴雨引发城市洪涝致交通中断”,更抱怨当地政府的不作为,一下大雨城市即淹。

7月19日夜里一场强降雨引发昆明市城市洪涝,次日一早昆明市区因积水交通中断的路段就有10多个。这是连续三年来,昆明市在同一天下雨,后暴雨积水致部分城市排水道“瘫痪”。

与此同时,“昆明淹水”上了热搜。昆明变成了“威尼斯”,城市内涝严重,网友纷纷批评每逢暴雨必淹水。

澎湃新闻报导,2017年和2018年,昆明市都在这一天(指7月19日)下雨,暴雨积水导致部分路段交通中断。

据《春城晚报》报导,2017年的这一天暴雨夜,一对母子骑着电动车通过牛街新村隧道口时,突遇上游泄洪,洪水漫过公路,冲进隧道后母子二人不幸溺亡;2018年7月19日,昆明气象台也发布了暴雨预警,翌日城市洪涝致多个路段交通中断。

2019年7月20日12时许,@昆明发布通报称,7月20日凌晨,昆明连夜暴雨,导致多点积水,引发城市内涝。

有昆明网民爆料说:“连续的这三年的7月19算好的了,谁记得2013年7月19号?那才叫一个淹成威尼斯!还好,我的车18号晚上被小偷砸玻璃了,19号在地势很高的修理厂换玻璃,不然也要淹废了,我们小区被淹了2、3百辆车。”

还有网民写道:“昆明年年淹水,下雨就淹,雨季就变水城,然后年年都说是百年难遇的大雨导致排洪不通畅不及时,哈哈哈哈哈~至少最近十年的说辞都这样~”

回帖纷纷说:“既然已经有前车之鉴,那政府,为什么不把排水系统好好修修?非得让事情来回循环?”“还有脸说了,连续三年!难道每次都是五十年一遇的大雨吗?”“科技都很发达了,为什么城市内涝搞不定,有点想不明白?”“不是魔咒是无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