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化解冰恨

珍惜


【正见网2019年07月23日】

〈满庭芳•回天国〉

苦海行舟,
沉浮于世,
万般魔难因情。
几帘幽梦,
笑脸触寒冰。
对月数行泪过,
名与利,
人欲难平。
即得到、
突然失意,
值得恁般争?
天晴。
相适处,
初逢大法,
海阔天清。
快学真善忍,
直上蓬瀛。
了却心头旧恨,
心舒畅,
梅放香风。
回归日,
镜台依旧,
宫阙玉琼明。

水薇是九五年五月有幸走入大法修炼的。二十年的修炼经历,让她深深的感受到,没有师父的慈悲苦度,就没有自己的今天,家也许早就是悲剧收场了。
同时她也认识到自己所接触的一切人,特别是身边的人,都是来帮自己修炼提高的,只是各自的使命不同而已。因此对所有的人都心存感激,善待他们,祝福他们,希望他们拥有美好的未来。

一、迷中的酸楚、怨恨

洞房花烛是人生四大喜,也是许多女孩的梦,水薇是六十年代后期结婚的,对她来说,却好像恶梦。共产邪教霸占中国后,口说人人平等,抢劫全民财产公有后,又搞出户口户籍制度。农村人比城里人矮半截,中共靠农民打下江山,农村人却被中共划为二等贱民。农村的漂亮姑娘各方面都好的,得多是城里的老剩残小伙才要你。

水薇的家在农村,丈夫得胜是城里人,为此其父母没少嫌弃她,还时不时的在其丈夫面前挑拨是非。得胜是个冒似极孝却不仁的人,对父母的话甚是盲从,从来不打折扣。他第一次打妻子就是其母的唆使。那次是在婆婆家,不记的当时为什么事和得胜争了几句,其母就在旁边大声叫着:“小胜的,你个没用的东西,你是不是男子汉?!”得胜心领神会,扑上来对着水薇的头“啪、啪”就是两巴掌。从那以后,得胜打妻子就是司空见惯的事了。

儿子文龙不到一岁就被奶奶带進城里了,从此孩子接受到的就是仇视妈妈的教育。这就是中共党文化落实到家庭中的表现。因为中共总是灌输中国人仇恨,仇天恨地、恨古今中外,恨地富反坏欧美亚澳、恨三皇五帝名君圣贤。坐那都要恨、要咬牙的恨,无中生有的恨,最高境界作梦都得恨咬别人几口。

恨,是共产邪教做恶的动力,所以必须煽动仇恨。一种思想大可治国,小可治家,这种行为落实家庭主妇身上,就是教育孩子恨爷爷奶奶叔叔姑姑……分成左派右派。每次过年全家团聚时,孩子见了水薇的面,从来都不喊一声妈妈,什么话都不和母亲说,根本就无视母亲的存在。有人问文龙你是谁生的,他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是奶奶生的”。而且孩子还经常无缘无故的伤害水薇,有时水薇坐在那里好好的,他会突然跑过来在妈妈的身上揪、掐、或者打一下之后就跑到奶奶那里去。水薇则是一声都不敢吭,要是说了孩子什么,那就是与婆婆这个老造反派的一场战争。

后来水薇生了女儿嘉琪,女儿四、五岁时又被她奶奶带去城里,也接受着同样的党文化仇恨教育。一年寒假回家,水薇穿了一件蓝色的绵绸罩衣,到家不久,女儿就拿来一把剪刀,趁其不注意把罩衣剪了一个大口子。当时水薇抓住女儿的手问:“谁叫你剪的?”她道:“是奶奶叫我剪的!”

不论马列邪教怎么高喊无神论不让人相信善恶有报,但是人总有死那天,见了阎王就知道有神无神,牛头马面教他道德值多少钱了。婆婆去世了。为了照顾公公,水薇夫妇就调進城里来了,这样水薇的头上又多了一座大山。公公性格古怪,脾气暴躁,看什么都不顺眼。

水薇有时下班回来若没有吱声,他就会用刀拍着砧板(他在做菜)大骂:“没有家教的东西,進门人都不喊!”这时得胜倒是不作声了。只要公公有点不高兴,得胜就会找妻子的茬。比如公公用完一碗饭,得胜要给他盛,他把筷子一摔,说声:“不吃了!”这时得胜就会对妻子大吵大嚷(其实与水薇一点关系也没有),水薇若是分辩两句,他就会怒火中烧,对妻子拳脚相加,这样的事时有发生。有时头发被他一把一把的揪掉,有时身上被打的青一块紫一块。

经常是这次的气还没有消,下次的冲突又来了,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恶性循环着,加上夫妻之间从来没有过交流与沟通,使得水薇心中的怨恨越来越深,有时真想和他拼个鱼死网破。但为了维持家庭的表面完整,为了不让孩子受到伤害,她 只好苦苦的支撑着。

二、修去对丈夫的怨,家祥和了

当水薇拖着疲惫的身心,在人生的苦海中无力的挣扎的时候,遇到了法轮大法, 从此与儿子文龙一同走上了一条返本归真的修炼做好人之路。

修炼后,首先面对的就是家庭这一关。刚开始修炼时,得胜还不是太反对。可在九九年被中共邪党迫害后,特别是文龙几次進京为大法上访受到中共恶党的迫害,得胜就承受不住了,时不时的拿妻子出气。

水薇有时觉的他太过分了,心里也不平衡,但想到师父讲的“难忍能忍,难行能行”(《转法轮》),在心中默默的念几遍也就过去了。有一次,得胜为了一点小事要打文龙,水薇在旁边劝了几句,他就大发雷霆,冲过来就想打,嘴里说着:“都是你惹的祸,今天连你一起打!”当时水薇也急了,但没有像以往那样以牙还牙的回击他,而是像在天安门广场证实法那样,双手高高的过头顶大声喊:“法轮大法好!”谁知刚喊了一句,得胜立马就蔫了,只见他低着头一声不响的向房间走去。这样的事发生过两次。

有一年腊月,得胜的同学要水薇夫妇到其家去,在路上他们买了几斤鲫鱼,回来放好后就去了同学家。晚上回来时已是九点多。到家后,得胜就要妻子杀鱼,水薇因为修炼大法不许杀生,没有听他的话,就到房间里去了。

他就跟在妻子后边威胁道:“你今天若不把鱼杀了,我若让你睡成了算你狠!”
水薇不理他,得胜就气急败坏,上来对着水薇的脸左右开弓一连甩了五嘴巴。
水薇坐到床上,他就把被子抱了扔到外面去。当时水薇心中已没有了对他的恨,只是觉的这个生命很可怜。他这样对自己,觉的解恨,还以为自己是强者呢,却不知道自己造下了多大的罪业,失去了多少德。之后水薇也向内找了,发现自己还是有隐藏很深的怨恨心、逆反心。找到了就发正念清除这些不好的心。

第二天,水薇平心静气的与他交流,坦诚的说出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得胜也就不像以前那样生闷气了,家里的气氛也越来越融洽,冷战彻底结束。

近年来得胜有时也会突然生气,说妻子怎么怎么不好了,水薇都能当时就承认自己的不对,然后再向内找,发现一般都是自己的欢喜心引起的。觉的他近来在某方面做的很好了,心里暗暗的高兴,就被邪恶钻了空子。修炼真的是非常的严肃啊!

现在家里和修炼前比,真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家里那种冷冰冰阴森森的气氛一扫而光,夫妻间有了开诚布公的交流。更值得一提的是:得胜还很乐意的为妻子做事,有时水薇的mp3、收音机或钟表等东西不好用了,只要给他说一声,他马上就给修好了,从来不拖拖拉拉。

水薇的大善大忍终于使家庭环境变了,来串门的人也多了(以前从来没有人来串门),而且来的人都能感受到家里的祥和与美好。去年,老家公安局的朋友(原先当地的派出所所长,已明大法美好真相)和另一个朋友来玩,就在得胜家过夜。第二天早上起来,他大发感慨:“哎呀,我昨天晚上睡的真舒服!我在家里从来没有睡过这么好。这真是法轮之家、平安之家、有福之家!”不到一个小时,他连说三遍,可见他的感受之深。临走时还在道:“我以后要是睡不好了,就到你们家里来!”因为修炼人家里真善忍的能量场强大,对人身体非常好。

三、放下对儿子的情

文龙由于从小就接受着仇视妈妈的教育,长大后一直和母亲有道鸿沟,没有话说。毕竟是儿子嘛!有时水薇找他主动谈心,他也是爱理不理的,因此母亲之间也就没有沟通。直到龙妻生孩子的那一天他才喊了水薇一声“妈”。文龙修炼后,也没有多大的改变,无论是炼功或学法,他从来不和母亲到一个小组,即使他要跑很远的路也再所不惜。可见党文化形成一种观念思维形式后,是多么的难改。

九九年中共邪恶迫害大法后,文龙的承受也很大,几次進京上访,多次被非法关押。中共为了逼其放弃真善忍做好人,把他们送精神病院迫害。一次为避免邪恶的绑架,从文龙三层楼上跳下去……历经种种魔难,都没有改变他坚修大法做好人的决心。遗憾的是在文龙被送洗脑班迫害后走了弯路,之后很长时间都不能醒悟。看到儿子的这种状态,水薇也十分着急。除了默默的用正念加持他,也和他正面交谈过,可他就是不想和母亲沟通。

一次他坐在水薇的电脑前,水薇就走过去坐在他旁边,给他回忆了他得法之初的精進,洪法时的热情,進京证实法的义无反顾,身陷囹圄时的坚定不移……
希望他能珍惜自己走过的路,珍惜自己曾经的付出,珍惜这万古难遇的修炼机缘。水薇声泪俱下的讲了个把小时,可他一个字都没有回应。见他这样,水薇只好请学法小组的同修提醒他、帮助他,但收效甚微。

有一段时间,文龙每天下班后都要去打一、两个小时的乒乓球,看着时间在他身上这样白白的流逝,水薇觉的非常可惜,但又不好直说。一次水薇问他每天打球是不是固定的球友,谁知这一下可把他惹火了,他道:“什么都要问,这你也要问,问了就跟别人说,别人的事你又不跟我说……”等等说了很多很多。等他说完了,水薇马上道:“哦,是妈妈错了。你不欢喜我问你,我以后就不问你了,你可别生气了啊!”之后她就向内找,发现是自己的人心太强了,他是不是固定的球友与修炼有什么关系呢?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为什么这样拐弯抹角呢?再说也许是自己在历史上欠过他,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自己母子间这种状态?可是表面人是不明白啊!因为无法知道历史上各朝各代的恩怨情仇,真希望师父能点化一下。

就在当天中午,水薇休息的时候,刚刚闭上眼睛,就看到了这样清晰的一幕:文龙坐在那里,非常气愤的对别人道:“她曾经用刀砍杀了我!……”水薇一下子明白了母子之间的历史因缘关系。在以后的日子里,水薇尽量善待他,决不触动他的负面因素。在家务活中,他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从不指责他。生活上,尽力帮助儿子,且不厌其烦。在修炼中有什么体悟或网上有什么好文章也主动和他说。渐渐的母子间的距离越来越近,间隔越来越小,现在文龙也已能配合母亲做一些证实大法美好的事了。

在这里值的一提的是,文龙道德方面都很好,同事朋友们都知他非常的善良,但就是与母亲冷淡,虽然母子不能沟通,但他对母亲的帮助还是很大的。
特别是电脑方面,如出现故障或有什么疑难问题等,只要告诉他一声,都能及时帮忙解决。生生世世的恶缘哪,只有在大法修炼中才能渐渐化解。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