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归途》获纽约电影摄影奖最佳长片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18日】

7月17日,新世纪影视基地的电影《归途》再获殊荣,被纽约电影摄影奖(New York Cinematography AWARDS)评为月度最佳故事长片。

纽约电影摄影奖是隶属于“电影摄影奖”(Cinematography AWARDS )基金会旗下的一个国际电影节,其宗旨是突出电影摄影的卓越性和艺术性,由评委通过评估电影的制作质量、创意和叙事能力,从来自全球各国提交的参选电影中,选出获奖影片。

《归途》经过了全面的评估程序后,获得该电影节最佳故事长片(Best Feature Film)奖项。

《归途》主摄影师Mike邱表示,在电影拍摄过程中,始终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很有帮助。《归途》采用传统拍摄手法,没有过多采用现代电影中很炫的特效,电影始终保持一种朴实的风格。这种手法有张力,表现力强,能凸显故事本身;带给观众纯洁、祥和的第一感受,就像主人翁小雪积极的生活态度;而不像现代电影中强调视觉的冲击。

随着《归途》获得各种电影奖项越来越多,Mike认为,这说明影片的确触动了观众心灵。“现在电影表现人善良本性内涵的越来越缺失,希望通过我们的电影,慢慢帮人们找回这些东西,来唤醒现代人内心善的那一面。”

原珠江电影制片厂资深摄影师、导演向先生说:“从技术上来说,我觉得整个影片非常成功。”

向先生表示,影片拍得非常好,制作精良。摄影方面从头至尾,从色调、影调上,各方面的技术都很成熟。分镜头的运用细腻,分切简洁,更利于表达。整个片子节奏清晰、利索、干净,每个镜头没有拖泥带水。

NYCA电影节还将在美国纽约为获奖电影举办现场放映、展览和颁奖仪式。此外,《归途》入围了美国加州电影节World Premiere最佳故事长片类别。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