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作弊的杨希古

德惠


【正见网2019年07月31日】

晚唐人杨希古,字尚之,他是唐文宗时吏部尚书杨汝士的侄儿,弘农(今河南省灵宝市)人。唐朝时期弘农杨氏家族是非常有名的名门望族,到了晚唐时期,杨氏家族成员更是在官场上相互连接,相约互保,势力非常大。杨希古出身在这样一个大家族中,可是为人却非常的敦厚朴实,甚至于他的一些行为,被部份人称为“迂僻”,翻成白话文就是有点迂腐怪癖的意思。

例如:他考進士的时候,把自己带的文章送给主持科考的丞郎官看(注:“丞郎”是尚书省的左右丞和六部侍郎的总称)。丞郎看后,夸奖他文章写的好。他却说:“这文章不是我写的。”丞郎惊讶无比,赶忙追问。他又解释说:“这是我弟杨源嶓为我写的。”丞郎大为惊奇,说:“现在的名门望族子弟以文求名的,大半让人代笔。他们要是拿篇好文章让有地位的人看后,没有一个不炫耀,说没人能比上他的。像你这样诚实的品格,真是足以整顿当今颓败的世风了。”

杨希古就是这样坚持他诚实不欺诈的品格,在晚唐官场上历任勋员外郎、户部郎中、尚书右丞等官职。再看当今中共治下的中国,学术腐败之风到处盛行,有权有钱就能买到文凭,论文抄袭、学术造假之风愈演愈烈。而且造假之风不仅在学界,更是蔓延到了几乎全社会,追其根源就是腐败堕落的中共及其官场。不说假话在官场就呆不下去,已经是众人皆知的潜规则。诚实的杨希古能在晚唐官场中获得升迁,除了家族背景外,我想也与他的才学和正直品行有关,也说明了晚唐官场的腐败程度不高,还有好人的生存空间和升迁之路。古今对比,可见中共政权的腐败远远超出了任何一个王朝的末期,更可知:中共灭亡之日亦不远矣!

杨希古为什么能如此坚定的说真话呢?我想这与他的信仰是分不开的。据记载杨希古非常的虔信佛法,家里经常供养僧人,并专门布置了一间佛堂,陈列佛像供养,还插上幡盖,作为他每日修行的“道场”。每天凌晨起床,就到道场里,不仅五体投地的敬拜佛陀,还请和尚坐在他身上诵读三遍《金刚经》。也由此可见真正信神佛的人、修炼人都一定是坚持道德原则的好人。反观中共不仅自己坚持无神论,还用无神论给全国人民洗脑,教育出众多不信神佛,不信因果报应,干起坏事来没有底线的人,这是中共在有意促使人心变坏,这已经是它难以偿还的巨大罪孽了。然而中共依然不知死活的发动了对法轮大法的迫害,残酷迫害修炼人,全国范围的造谣污蔑,把对正信、对好人的迫害推到了顶点,空前的大罪恶注定了他的灭亡。

资料来源:《玉泉子》、《古今谭概》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