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朔绕阳三圈 骑神马一日即归

玉霖


【正见网2019年08月03日】

东方朔在辅佐汉武帝时期,曾多次傲游天宇,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太阳系。也到过很多的天国,甚至与很多的神仙也有交往。
 
东方朔曾经游历过祥云升起的地方,得到了一匹神马,大约有九尺高。武帝问他这是个什么样的兽物,东方朔说:“当初西王母乘坐云光宝车去看望东王父,在西王母和东王父聊天时,马竟然跑到东王父的灵芝田里,东王父知道后大怒,把马放逐到清津天岸边。当时我正去拜访东王父,就骑着那匹马往回返。这马绕着太阳转了三圈,然后到汉关时,关门还没关。我在马上睡了一觉,不知不觉就到了。”武帝问马叫什么名字,东方朔回答:“我给他起名叫‘步影驹’。”并说:“这马来到世间后,我再骑它时,却和劣马一样的慢和迟钝了。”(出自《太平广记》)

为什么神马在天上可以一日几万公里,在人间却是与普通马无异呢?应该是时空的不同所致。在神仙的世界与常人的世界里的时间是不一样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