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死扶伤不求报 道士神针显神迹

心缘


【正见网2019年07月25日】

自古以来的道士和和尚,都是不参与政治的。但是很多的道士却喜欢通过一些能力来救人。比如医术(针灸草药等)。

德宗时期,有位朝廷官员从马上跌下来扭伤了脚,御医为他针灸,针扎下去见有气体像一股烟一样冒了出来,到了晚上竟渐渐困乏昏迷了,眼看就要咽气了,御医吓坏了。来了一位道士走进门来说:“我能治。”他看了看扎针的地方,责备御医说:“您太大意了!死穴与活穴只差分毫,人的血脉就像江河一样贯通,针灸时要仔细准确地辨认其要害。您其实也是一位针灸好手,但是扎错了穴位。”便叫人把病床抬到跟前,在病人左腿下了一针,并说道:“我这一针下去,那根针就跳出来,能跳到天棚板上。”说完,针已下去一寸左右,旧穴位的那根针一下子跳到天棚板上,出气的那个地方也就合上了,患者当时就恢复了健康。这位官员与御医向道士致谢。赠送金银丝帛,道士全不收,喝了一杯茶就走了。(出自《逸史》)

修道人都是不执着于名利的,所以这位道士没有留下姓名也没有收取金银,完全是一种慈悲的表现。佛家和道家都是有慈悲心的,使用的方法却有区别,佛家是普渡众生而道家是济世救人。济世救人往往使用的就是医术。修炼人心态平静,很多人都有一些神通(比如天目),可以明确知道病灶的真正位置,准确的下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道士的医术往往会高于普通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