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同修越到最后越要重视发好正念

云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7月24日】

我到过一些学法点,看到许多老年同修在发正念时,立掌中途容易倒掌,打莲花手印时容易把掌合起来,其实我也会发生此种情况,别人提醒时我才注意纠正。往往出现这种情况,我都是在思想不集中,也就是主意识不强的时候发生的。所以发正念时人的主意识一定要清楚,一定要明白自己是在发正念,这样就不容易倒掌和合掌。

还有就是一些年轻同修以工作忙没时间等各种理由,放松了发正念,全世界大法弟子整体四个整点发正念不能积极参与。目前正法也接近了尾声,但是邪恶还没有最后清除,它们在最后挣扎中表面还显的十分邪恶猖狂,所以大法弟子所做的三件事决不能有一点松懈,尤其越要重视发好正念。

师父关于为什么要发正念的目地,如何发好正念,发正念时要注意什么,发正念的内容,以及发正念的手式都作出了规范,但是长期以来有的同学仍然没有引起高度重视,我认为这是不容忽视的问题,这关系到大法弟子应该做好的三件事其中的一件。下面我们共同重温师父的有关讲法:

“大法弟子在这特殊的历史时期,为了减少邪恶生命对大法、大法弟子与世人的迫害,发正念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大量的邪恶在正法之势未到之前被及时的清除,减少了很多损失。然而邪恶已经看到了它们的末日,也表现的越来越疯狂。大法弟子已经成为众生得救的仅有的唯一希望,所以为了更有效的起到正法的作用,大家在讲清真相的同时,一定要重视发正念,及时清理邪恶和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免被邪恶钻空子。目前还有一些学员对发正念的要领掌握不好,有的学员完全和炼静功状态一样,本来有的学员在炼静功时就处于昏昏欲睡的状态,或者不够清醒的状态,或被杂念严重干扰的状态,这样就达不到很好的效果。” (《精進要旨三》〈正念〉)

“我告诉大家,现在所有剩下的能够迫害大法和大法弟子的,就是我们学员自己的原因。没有重视发正念的这些学员,你们自己所应该承担的、负责的空间里面的邪恶还没有清除,就是这么个原因。所以发正念这事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不管你自己觉的有能力和没能力,你都应该去做。你清除你自己思想中的,那是在你自己身体范围之内起作用的,同时你要清除外在的,那与你所在的空间是有直接关系的,你不去清除它们,那么它可不只是迫害你、抑制你,它还要迫害其他的学员、其他大法弟子。大家知道,中国大陆大法弟子遭受的迫害够严重的,所以每个学员都必须真正的清醒的认识自己的责任,真正的能够在发正念的时候,静下心来,真正的起到正念的作用,所以这是极其关键的事情,极其重要的事情。那么如果每个学员都能做到这一点的时候,我告诉大家,同时发正念,那五分钟邪恶就在三界之内永远不再存在了。就这么重要。”(《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

“大法弟子修炼中另外空间的身体巨大无比。三界内的空间被大法弟子分割了多少份,这么说吧,说的更大一点,未来的宇宙有多少份大法弟子就要包容多少。在你包容的范围之内,你承担的责任,那里的不好的与邪恶的因素你不清除怎么行?你要清除哎。有些大法弟子不重视发正念,不但自己被干扰,那些邪恶的因素也干扰其他大法弟子。自己应该做的都做不好?自己不但要把自己那份做好,还要帮助别人做。”(《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有很多学员不重视发正念,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他不敏感。不管敏感不敏感,师父叫你做了你就做,它一定起作用,绝不是一个形式!师父绝对不会叫你干没用的事。”(《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我也不想多讲了,希望大家做好你们应该做的事。在证实法的这三件事情中,一个是学好法,一个是讲清真相,再一个是重视发正念,这些事贯穿起来都是在证实法,都是在救度着众生,都是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也就是说,你们的圆满,你们的未来,你们所有的威德的建立都在其中。”(《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

“为了减少损失,为了救度众生,发挥大法弟子强大的正念吧!显出你们的威德吧!”(《精進要旨三》〈正念〉)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