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解电影《邪不压正》展望“天灭中共”

宁静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13日】

姜文是大陆最有个性和才华的导演之一,人们都说姜文的电影总是有大量的隐喻,充满了哑谜,所以看他的影片其实非常有趣。很多人说看不懂他去年的新片《邪不压正》,各种解说版本正所谓每个人听到的肖邦都是独一无二的。这里笔者就也来戏解一二,谈谈我眼中的《邪不压正》。

一、“朱潜龙”是中共恶党的化身

“朱”者红也,奇书《九评共产党》曾明确指出中共邪党在另外空间的生命表现为一邪恶的红色恶龙。“朱潜龙”作为该片的头号邪恶人物,影片一开始他带着日本人杀了自己师父全家,霸占土地种满了鸦片,也就是把中国大地变成了毒物横行的“人间天堂”。而当初这头恶龙确曾感恩日本发动的侵华战争,帮助其成为了中国的统治者。

片中朱潜龙这条隐藏在另外空间的红龙对应在人中的邪恶、下流、淫荡、背叛、无耻、残暴、狡诈、阴险到极致的嘴脸被演员廖凡表现的淋漓尽致,真是用尽人间的语言也难以尽述的邪恶啊!

二、蓝青峰展现生命自我觉醒的历程

“蓝”常指台湾的国民党,但我眼中的蓝青峰不仅仅代表国民党,而是代表着所有希望以政治革命或改革来拯救中华民族的忧国忧民之士。他们想以人的智慧和聪明来和红色恶龙“朱潜龙”周旋,甚至用以恶制恶的手段去对抗。为达目的同样不择手段的蓝青峰最终发现自己根本不是红龙的对手,他为自己二十年来的筹谋以失败告终而泪流满面,魔鬼在夺取他的生命之前,还拔光了他所有的牙,也算是偿还他欠下的罪业。最后他有所醒悟:人根本不是魔鬼的对手!蓝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了李天然身上。

三、关巧红代表有着五千多年历史的中华儿女

中共红龙统治华夏的几十年间,运动不断杀人害命不计其数,可以说整个华夏儿女与中共红龙间都有着血仇,只是具体每个人遭遇的凶手不同,故事各异而已。关巧红想复仇,正如今天的中国,人人都在咒骂着中共政权的邪恶、腐败、淫荡、暴政,也都盼着能杀死这条恶龙。但也如同关巧红一样,他们需要一个觉醒的过程,从开始的期望有人帮助,到无奈的等待时机,再到要选择是放弃还是勇敢的自己去行动和实践。李天然铲除朱潜龙的过程让关巧红觉醒并看到了希望:华夏儿女不要小看自己,人们真正需要突破的只是心中对邪恶中共的恐惧。而能躲开子弹的李天然给了她直面邪恶的勇气。

四、唐凤仪是被红龙强暴了69年的中共国

打着不老针的唐凤仪一出场就说自己70岁了,李天然接了一句“顶多69”,无心中对应上了民间普遍流传的一句话:“中共活不过70”。妖艳的唐凤仪被朱潜龙占有、蹂躏,当众打耳光侮辱,但当法国人出头要维护她的尊严时,她却知趣的帮红龙解围。

唐凤仪也代表红龙统治下的既得利益者,但其实不过是活在淫威下的奴隶,随时可以被朱潜龙杀掉。他们内心也知道自己的处境,可悲的是他们完全散失了抗争意识,在不知不觉中出卖了自己的一切,最终随着红龙的灭亡而走向生命的终结。

五、天理化身的李天然展现“天灭中共”

李天然是《邪不压正》的男一号,他武功超凡、善良、单纯,善恶分明、不为女色钱财名利所动,忠诚、孝道,他飞走跳跃在俗世凡尘之上的屋顶,落尘时只为杀死恶龙。整部影片让我想起的居然是“天灭中共”四个字。电影开头李天然的师父说了两次5、一次13,而5.13恰是世界法轮大法日。接着李天然就被一场朱潜龙放的大火差点烧死。众所周知,当年邪恶中共在天安门广场导演了一场假自焚案栽赃法轮大法,那把火挑起了全民对法轮功修炼者的仇恨和歧视。

李天然的的神奇武功则让我想到遍布全球的法轮功学员,在被连续迫害的二十年间,他们不间断的揭露真相的历程中所展现出来的智慧和能力。他们建立了全球化的媒体集团,揭露红龙魔鬼的文章和书籍震动世界,觉醒了西方民主人文的国家及人民,至今已经引发了今天西方全面围剿中共的国际大局。招招式式都象是李天然替天行道的拳脚,给被奴役近七十年的华夏人带来喜悦和希望!

值此7.20 中共残酷迫害法轮功二十周年,戏说一部电影《邪不压正》,仅借影片中的故事和人物表达我对全球法轮功修炼者的敬意。十几年前,当你们的《九评共产党》中出现“天灭中共”时,于我这是一个抽象的词,一个令人向往却感觉遥远的梦想,但此时此刻,我却能清晰的看到上天的巨手,正在将世间的正义力量凝聚壮大,正在将邪恶中共逼进灭亡的地狱之门。法轮大法好!你们真的是人类的希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