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士修行六百年 色心不去性命完

正源


【正见网2019年07月20日】

修行人色心不去成不了仙,甚至还会丢掉性命。

唐代檀州密云县令有个女儿,刚满十七岁,长得绝顶美貌,病倒一年多了,怎么也治不好。密云县北山里有个道士,穿黄衣服,在山里好几百年了,都说他有道术。县令亲自进山去请,那道士才走下山来,给了他一个药方,女儿的病随即痊愈。县令大喜,赏给他一大批财物,同时,还留他在家里住了一个多月。在这期间,县令的女儿晚上睡觉时,总有人进来同她躺在一起并发生关系。每次她都象在梦中被什么压住而不能动。天亮后那人走了,她又恢复如常。一连好几个晚上,县令的女儿很害怕,便告诉了母亲,母亲又告诉了县令。

县令让人把女儿的床移到自己隔壁,到了晚上在一旁窥视。忽然,他看见那床在动于是悄悄扑上前去,抓住那个人,令手下拿灯来看,原来竟是那位北山道士!县令命人将他绑住便开始审讯。道士哭着说道:“我的生命该完了,这是因为自己经不住诱惑呵。我在北山住了六百多年,未曾到过人间,眼看就要一千岁了。前些日子,见你诚心诚意请我,所以才来到县上。看见你女儿之后,心中十分喜悦控制不住自己,便天天与她交欢。我有道术,白天使用隐身法,所以你的家人们看不见。今天遭此一劫,我也是无话可说。”县令终于把他杀了。(出自《纪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