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之梦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01月08日】

我是99年7.20前得法的,但修炼中很不精进,被常人的诸多琐事困顿着,几乎都忘记了自己是干什么来的了。师尊慈悲,再三点悟,真是惭愧。

记得那是2003年12月某日夜,睡梦中,只见风雨大作,到处是水。我打着一把伞,顶着狂风暴雨往家赶。走到半路碰见了二姐(二姐7.20前学过大法,知道大法好,但是由于常人的很多执著放不下而放弃了修炼。)我就和二姐两人打着一把伞往家赶。

路上遇见了二姐的一个邻居。二姐和他唠个没完,我催二姐赶快回家,她却一点也不着急。没办法,我只好自己往回奔。走了不远,碰见了大姐(大姐也是大法弟子,修炼比较精进。)我们丝毫不敢耽搁,非常艰难地继续向前赶路。

这时,前面出现一个大鱼塘。鱼塘里的水飞快地上涨着,池水已满。我就说:“池水满了,鱼不就会游出来了吗?”这时,只见池水漾出鱼塘,接着游出一条大白鲢。一看是条大鱼,我非常高兴,停住脚并喊大姐快来抓,把回家的事早抛在了脑后。大姐却说:“抓它干什么!”我没听赶紧伸手去抓。这时,这条大白鱼却变成了一条浑身是鳞的大白蟒,并凶猛地向我扑来。我连忙喊大姐快跑。这时,我们好象在一个房子的走廊里。可是,大姐看到大蟒一点也不怕,还用脚在大白蟒身上踩了踩。大白蟒瞪着恶眼看了看大姐,又向我扑来。我没命地跑啊,跑啊,跑到一个屋子里,我把门关得紧紧的。

那条大白蟒围着房子转着,并将尾巴从门的小缝里往里钻。我急得直团团转:这可咋办?

这时,不知啥时二姐来到了我的背后,并高喊:“赶快砍它!”我急忙抓起一把长柄大斧子,把大白蟒剁得皮开肉绽……

这时,我吓醒了!

睁开眼,打着灯,一看正好半夜12点整!我迅速立掌发正念(已有很长时间半夜12点未发正念了)。

想想自己长时间一来,被常人求利之心所控制,总想把自己的买卖做好、做大,给孩子多挣点钱,以致于想不起学法、发正念。

师尊慈悲,用这个梦点醒了我!其实,孩子的前途命运岂是父母能说得算的!

我家小女儿的出生,也是为法而来的。现在每到半夜12点发正念时,我都困得不想起来,可刚满2个月的孩子就哭闹个不停。我深深地知道:孩子明白的那一面,也真在为我着急呀!

同修们,我深刻地体悟到,在正法修炼这条路上,常人认为好的、有利的,其实都是迷惑人的假象,都是阻碍我们大法弟子“回家”的障碍,任何一颗执著心都使你无法“回家”、让你无法从旧宇宙中解脱出来,最终都将被其毁掉。

最后,恭引师尊经文《圆满功成》,与同修共勉:

修去名利情,
圆满上苍穹,
慈悲看世界,
方从迷中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