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国外大法弟子不能回大陆探亲所想到的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7月15日】

这些年国外开法会时,总有同修问师父能否回大陆探亲的事?之初,我对同修是理解,当不断有人提问时,我就想,这事不是个别的,也能感受到同修的修炼状态,这是一个修炼人需要突破的问题:老是问师父同一个话题,是不是在一个层次中徘徊时间太长了?一个神能提出这样的问题吗?

什么境界提什么样的问题。师父在《转法轮》“杀生”一节说:“有的人就想了:不能杀生了,我在家里是做饭的,我要不杀了,我们家人吃什么?这个具体问题我不管,我是给炼功人讲法,不是给常人随随便便讲如何生活的。”修大法了,在国外这么多年了,不能回大陆探亲怎么办?实质上都是一样的。修炼就是修去名利情,放下生死,去掉所有人的东西,每一步都挖心的痛。不可能一手扯着人,一手扯着神,如果这个基点还不清楚话,就意味着还不懂什么是修炼?师父说:“过去那和尚出了家之后父母都不认的,完全断绝世缘,连名字都从新起的。为什么他要起法名?就是断绝世上的一切欲望,没有任何对他的牵挂、纠葛,他才能静下心来修的。修炼就是个严肃的事情。”(《转法轮法解》〈广州讲法答疑〉)过去,一脚迈進了修炼门,就是出了世间,那跟人是两层天的,还讲什么母情?半点牵挂都不能有。“过去那个修炼的人用绳子爬進去之后,把绳子割断,就在洞里修炼,修炼不出来,就得死里头。”(《转法轮》)当一个人决定修炼时,对世间一切是义无反顾的,什么钱财、亲情统统得放下,初期放不下可以理解,要结束了还放不下,你是这块料吗?还想走吗?

“情”是个神,你越执着他,他越左右你,你思乡情不断,他就会加重你这个念头,让你有滋有味想个没完,心里难受,非的回家看看才好。旧势力也会把这个执着放大,制约你,让你经常想起家乡山、家乡水、家乡人的故事,想什么都美好,都迷人。你越想家,大陆的家里人越跟你联系,越盼望你早点回来,好像你不回去都不行似的。当你境界提高,淡泊亲情时,他们跟你联系也少了,感觉你回不回去都没啥,只要你好好的,家人就高兴。

假如说,你真回大陆了,不过三天新鲜,民风不古,眼前的一切会把你思乡的美梦打得粉碎,亲戚朋友盯的是你兜里的钱,不大方点闲话就出来了。还有,用不了三天警察就找上门,因为你在国外做的那些大法事国安特务一清二楚,在国外不敢动你,这回你回来了,能轻易放过你走吗?那可不是一般麻烦,弄不好会把你毁了。修炼人要时刻理智,深思慎行,师父珍惜我们,我们也得珍惜自己呀!感情用事必招麻烦,在大陆这样教训太多了。

大陆同修都清楚,20年的打压不亚于龙潭虎穴,走到今天的大陆每个弟子几乎都是伤痕累累。拿我来说,好长一段时间想去国外,可出不去。迫害最残酷那些年,每天都有同修被绑架、被劳教,早晨出门,不知晚上能否回来,心里压力到了极限,有的同修昨天还在一起交流,今天听说被送走了,警察抓人很随便。虽然这样,大家照样出去救人,没窝在家里。记得有一次,圈子里的同修多人被绑架,我被迫流离失所,去了千里之外一个同修那里。那是我感触最深一段日子,虽然同修两口子对我很好,但我心里像压块石头,整天低沉,不知啥时是个头?我和同修每天出去讲真相,有时侯花五块钱打车,讲完真相就下车。更多时候是想:这迫害什么时候结束?我好回家,能过个不被骚扰日子就知足了。再后来,在师父点化下我回家了,可不长时间,听说跟我在一起的同修两口子被绑架了,他的妻子被打死,男同修被判刑。至今,同修两口子音容笑貌至今仍历历在目,想起来真是欲哭无泪。国外同修对大陆迫害只是间接感受,没有经历过直接触动,这可不闹着玩的。

我不知道国外同修想回大陆干啥?简单的问题一再问师父,不应该呀?我们是身负使命大法徒,这点人心不难去呀?想回大陆?是做大法事?还是与亲人畅谈久别重逢的感慨?还是富贵了荣归故里风光一把?还是没尽到孝心弥补一下心里的缺憾……不管是什么心,肯定人心成分多。师父说:“你想多了就是执著心。你想重了,你不就是执著追求了吗?”(《转法轮》)师父珍惜每个弟子,不想让国外弟子因时机不成熟回大陆毁了自己,这一点,大陆同修看得很清楚:不希望国外同修回来,那里没有迫害,可以尽展救人风采。

我们来自大穹深处,那里有我们真正的父母,轮回中每一世的父母和亲人不过是为最后结缘得法而已,我们是无私的,要慈悲所有的人。如果你想为大陆亲人好,就多给他们讲讲国外大法宏传盛况,让他们从内心相信大法,好有个美好未来,这才是真正在救他们,至于你回不回来?并不重要。师父多次为这个问题解法,个人浅悟:不是对你安慰和交底,是让你去掉这个心,我们不能老让师父操心,得放下呀?如果同修真的从国外回来,我真的为你捏一把汗。

一点个人浅见,供国外同修参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