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唯一日全食 智利全紀錄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04日】

智利天空全黑,睽违百年的日全蚀来临!随着月亮在太阳和地球之间,三者连成一直线,又恰好发生在新月当天,就会产生日全蚀,小部分地区会呈现全黑;而本次日全蚀发生于台湾时间3日凌晨,加上天气晴朗因素,在智利与阿根廷邻近地区能观测得最为清楚。智利天文学会表示,这是该地区从1592年来首次,下一次预计得等到2165年。

根据《欧洲新闻网》报导,天文学中所谓的日全蚀是指在新月期,月亮经过太阳与地球之间,三者接近呈一直线,月球本影会遮掩太阳光,使地球上阴影地区呈现日全蚀的“全黑”稀有景致,今年的日全蚀则在台湾时间3日凌晨出现于南美洲。

本次日全蚀的“覆盖路线”将从皮特肯群岛的奥埃诺岛、智利到阿根廷邻近地区,其中,学者认为最佳观测地区是智利沿海城市拉赛雷纳北部的阿塔卡马沙漠,原因是该处湿度甚低、且没有城市灯光影响,可谓是“南美最清楚的天空”,也成为本次日全蚀最易观测之地。

而这次日全蚀也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前往智利观看,该国之所以谓为热潮也与稀有度有关,智利前一次出现日全蚀现象得追溯回1952年,错过这次大约得等到2165年。

据《福斯新闻网》报导,相对于前一次日全蚀是于2017年出现在美洲大陆(约为俄亥俄州到南卡罗来纳州),本次出现之地不是在杳无人因的沙漠,就是在是无人居住的南太平洋小岛,对于喜爱亲临现场观测的天文爱好者来说难度较高,但拥有良好设备、做好万全准备的NASA会提供天文爱好者网路收看的直播。

除了天文爱好者关注日全蚀以外,NASA关注的原因更包含科学目的,他们表示,日蚀期间的研究有助于科学家了解太阳辐射的来源,若有所发现,或许能改善太空船的材料耐久性,毕竟美国还得为他们2024年重登月球的太空任务“打好基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