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老字号

清风


【正见网2019年07月09日】

老字号是数百年商业和手工业竞争中留下的极品,也是中华商业文化的重要载体,承载着人们的美好记忆和情感,不仅是一种商贸景观,更重要的是一种历史传统文化现象。

 老字号背后真正的因素是对神的正信。

老字号几乎遍布社会的各行各业,他们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维系整个社会的存在和稳定,而每一个行业都应该有一个或者几个各方面都不错的代表者作为这一个行业的榜样,老字号就扮演了这样的角色,这样的格局也是神安排的。

我们可以看到老字号的产品无一不是质量的代名词,我们知道任何东西在另外的空间都是有生命的,这个生命的质量好坏和从业者在从业时的心态有相当大的关系,在古代的社会,人们总体上信神敬天,相信万物有灵,表现在具体产品的制作和生产上就是把所制造的商品看成是有生命的东西,抱着对一个生命负责任的态度去做,而不仅仅是赚钱,这样的产品质量可想而知,而在产品的流通和销售的过程中则是恪守诚信的原则(真),互利互惠的原则(善),容忍和宽容竞争对手的原则(忍),因为他们相信头上三尺有神灵,凭良心做事,其言行和宇宙的特性是融洽的,所以古代远没有现在这么先进的技术和复杂的商业规则,老字号们却都能够走过风风雨雨。

同于道者,道亦乐得之。同于德者,德亦乐得之。

时至今日,许多当年名冠四方的中国老品牌早已衰败,甚至消失殆尽;表面上看原因多种多样,如工艺落后,西方产品的冲击,不思变革等,但背后的真正原因却是邪党破坏中华传统文化,给公众强行灌输无神论的毒液,使人们没有了对神的正信,在从业的过程中没有了对生命的敬畏和负责任的态度,丧失了善恶有报的理念。

同于失者,失亦乐得之。

当然不绝对,也有很少数的老字号继承者们内心保留了传统的神传理念,并将其贯穿到生产和经营中,再加上其他一些因素,这样这些老字号就能依然活的很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