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小小说:存折里多出一万元

珍惜


【正见网2019年07月12日】

〈卜算子•送福〉

寒月挂琼枝,
冰镜轻梳鬓。
小解罗衫换便装,
关楼层层进。
前日送光盘,
今又真相信。
三退当先有幸福,
好运贴身近。

彩妍人到中年,确实是美女,像鲜花一样,清馨荡漾。噢!对了,我说的是她的心灵。

一、不要不义之财

二零一三年彩妍的女儿买房子,需要钱就准备送一万二千元给她。

彩妍到银行去取钱,当时银行还有不少人排队,她有点急,等了半个钟头了也没吱声。

一会银行的一个工作人员过来问:“阿姨你取多少钱?”妍道:“取一万二千元。”看数钞机上数了一百张,另加二十张一百元……她签了名拿了存折和现金就急忙走了。

送给女儿存入了交通银行。女儿把存折给了她。

彩妍回家收存折时突然想起看一下存折,一看上面怎么还有一万多元呀,自己总共才存了一万多,刚刚取出一万二呀!

她想:我绝不能贪这不义之财。拿着存折就到银行找工作人员,道:“小姐,你看一看折子上的钱是不是搞错了?”
她道:“看看?没错呀,你存一万多只取一千二百元是还有一万多呀,没错没错。”她似乎有些不耐烦。
彩妍道:“不对,不对,我已经取走了一万二千元呀,怎么还有一万多呢?”
她一查现金,发现少了一万零八百元钱。
彩妍道:“你在我存折上再取一万零八百元就可以了。”
她很激动的道:“阿姨,太谢谢你了,你真是好人,太好了,不然就得我赔了。”
彩妍道:“你不用谢我,要谢就谢我师父,我师父是李洪志老师,我是学了法轮大法,是他教我们按真、善、忍做好人,凡事要为他人着想,要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如果是以前,我不会这样做的,谁不喜欢钱多呀!现在偷的、抢的,打劫的、骗的,多了去了,别说是国家的钱,是你自己搞错了。换了别人肯定不会出声的。请你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你会逢凶化吉,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她道:“好啊,谢谢你的好师父李洪志老师啊!我相信,因为我现在就逢凶化吉了!”旁边的人惊奇道:“太阳从西边出来了,还有这么好的人!法轮大法确实是好,现金都不要,真的太好了。”

二、还回手机

今年五月的一天,彩妍到外边讲真相,发资料。

在回来的路上看到路边有亮光闪着,我走到跟前一看,原来是一个智能手机。

她拿着手机不知道怎么用,也不知道接,也不知道打电话,就拿到移动公司,请他们帮我联系手机机主,叫他来拿手机。

替代打电话的人道:“这种电话要一千多元才买到,你什么都不要就让他拿走,你怎么这样好呀?!”

彩妍道:“我是学法轮大法的,师父叫我们做先他后我,无私无我的好人,共产党造谣污蔑法轮功,自己却贪污,腐败,道德败坏。天安门“自焚”都是假的,是它们身穿防火衣摆拍的电影。你们请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千万不要听信中共的欺骗谎言,那都是害人的。”

手机机主来了,彩妍告诉她真相,帮她三退(退出党团队,解除加入马列邪教为其献身的誓言)

她表示:“回家一定告诉家人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感谢法轮功师父!原来法轮功并不是电视中讲的那样,中共邪党迫害这么好的人,真是无法无天。太邪恶了!我是亲身经历的。下次我还要告诉别人,法轮大法真是好。”

三、好福气

去年十二月二十八那天,彩妍的抽油烟机坏了,过年了,客人比较多,没有油烟机不行,她和儿子小山一起去市场买抽油烟机。

那天天气不好,下雨下雪还结冰加上路上堵车,回来的路上本来桥上的行人道上没有人走。

她们趁没有人就想快点骑车过去,但快走完桥路时,突然对面走来两个人,他们走的靠栏杆那边,突然又向桥面走来。
小山为避让行人,车子突然改变方向,她们就摔在桥面上,彩妍的脚被车子压着。等到小山把车子扶起来后,才起来。

就是当摔的时候来了一辆小车,而正好倒在小车的正前方,被刚才横过来的两个人挡在了车子前面,车子没有向前开动,才免于车祸。

真的好险。司机却说彩妍好福气。

彩妍理理秀发道:“我的脑袋都差点被你压了,你还说我好福气。”

他道:“是你有福气我才平安,要不然我也过不了平安年了,我还谢谢你的好福气!”

彩妍笑道:“不是我好福气,是法轮大法给我好福气,我是学了法轮大法,要不然今天不知道是什么后果呢!请你们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啊,天灾人祸命能保。”

他连连点头:“好!好!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命能保!好啊!”他们高兴的走了。

注:本文根据《明慧网》真实修炼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编而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