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度高温狂下大冰雹 墨西哥第二大城覆盖1.5米厚冰层

【正见新闻网2019年07月01日】

全球气候异常频传!墨西哥第二大城市、位于哈利斯科州(Jalisco)首府的瓜达拉哈拉(Guadalajara),昨(6月30日)日半夜突然下起异常猛烈的冰雹,导致城内6处郊区受损严重,并且在地上形成1.5米厚的冰层。当时的温度约为31℃,发生这种自然现象也让当地民众吃惊不已。

据《法新社》报导,州长阿尔法罗(Enrique Alfaro)表示,从未在瓜达拉哈拉看过这样的景象,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完全是前所未有的自然景象,不禁会问自己这气候变化是否真实。虽然瓜达拉哈拉以前也曾下过冰雹,但却没有如此严重。当局表示,该市及周边地区已有200个房屋受损,至少50辆汽车被大量的冰雹冲走,还有一些车子被埋在冰下。

当孩子们四处奔跑并向对方投掷冰球时,民防部队人员和士兵则操作重型机械来清理道路。据了解,瓜达拉哈拉近几天的平均气温约为31℃,而这次的“冰雹暴风雨”就像是一场梦,令人惊讶不已。当局表示,这次的灾害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有2人出现体温过低的迹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