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恒星系统造成银河系中的奇妙闪光

萧路

【正见新闻网2019年06月28日】

图:褐矮星围绕恒星运转想象图。 Credit: NASA

据福克斯新闻2019年6月27日报道,科学家最近找到了一个银河系中的闪烁星体的原因。它可能是一个三恒星系统。

这个星体编号为NGTS-7。对于大多数望远镜而言,它看起来像一颗恒星。英国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的研究人员一开始以为它正在发射耀斑。但仔细观察后,他们注意到它每隔16.2小时就会短暂变暗。

经过进一步分析,研究团队意识到这个天体实际上包含有两颗相似大小的恒星,并且只有其中一颗恒星在周期式的短暂变暗。这说明在恒星表面上或在恒星上方有一些遮挡。研究团队推测,这颗会变暗的恒星是由于一颗褐矮星在围绕它运行导致的。这意味着褐矮星的公转周期仅为16.2小时。

“能够解析来自该系统的复杂信号,并解开来自褐矮星以及其附近的两颗小恒星的混合光,这令人印象深刻。”法国马赛天体物理研究所的博士后Hugh Osborn说。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研究人员采用了类似于用于探测系外行星的技术:测量当褐矮星穿过恒星前方时恒星亮度的下降。但是理解这种观测信号并不容易,因为褐矮星本身发光就很奇怪,它们往往会因内部热量和附近恒星的热量而微微发光。

“任何褐矮星的观测都非常重要,”Hugh Osborn说,“但这次的新发现尤其奇特,因为这颗褐矮星在很近的距离围绕另一颗恒星运转。”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