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尽快提高-写在反迫害20年 (二)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7月02日】

学好法是提高的保障。只是很多时候我们看书的心态不对,或者觉得天天都看,法可能就不显。伟大的法要用同等恭敬的心去对待,才配得啊!所以学法尽量专心,排斥一切杂念,不分心。最起码,字面意思是什么要知道。这还是要有觉察力,一旦发现分心马上纠正。除了学法时多加注意,我也试过一个可以有效纠正分心方法:把“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几个字用合适的字体,背景灰蓝色,不要太亮以免刺眼,做图片放专用手机或平板里。抽时间用毛笔沾水去描写。边写边念,个人体会可以有效加强主意识。

有些同修忙,学法时间少,可以用这个办法:坐车或走路的时候默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如果真能做到每个字都能显现在眼前、脑海里,而没有其它任何杂念,个人体会对提高也有很大的帮助。

炼功也很重要,很多同修都说一天不炼功,身体就不得劲儿,很少间断。可有的同修越是身体不舒服就越懒得炼,就恶性循环。长期不炼功,有的胳膊腿一炼就痛,就放弃,想着好了再炼……要有突破啊。个人经验是有时胳膊腿莫名其妙的像扭伤了一样疼,但只要坚持炼,炼完就好了。有人觉得膝盖没力气、偶尔会疼,可他炼功时不知不觉腿就绷的倍直,那膝盖炼不着啊。所以膝胯两处该处于滑溜状态时,就要处于滑溜状态。这个也很重要,要觉察。我们功法刚炼的时候或许会累,但过后就很轻松。时间长了炼的时候也会很轻松。

有人失眠,因此焦虑、痛苦。个人经验是:睡不着就起来炼功,五套功法炼完,就想睡觉了。万一还不睡,就学法,用书学,不要用手机伤眼睛。学着学着就想睡了。就是不要焦虑,不要怕。失眠让你看到了焦虑和怕,那就清除它们。既然睡不着,那就坦荡一些,放下心来,好好利用时间。懒在床上焦虑痛苦又怎样?第二天也好不了哪去啊。有人严重的时候成宿睡不着,难受的不行,就那样也坚持着不起来炼功,大法想帮都帮不上哎。失眠是现代社会常见的业力反应,不是说大法非得逼着你起来炼功。但反过来讲,你若能起来炼功,不在乎失眠,你会发现它对你的影响就越来越小。

常人格斗中要击倒对方,出手就要有力,不能轻描淡写的像挠痒痒,打不倒它反击可能更厉害。师父在《精進要旨 三》的“正念”中说“要集中精力,头脑绝对的清醒、理智,念力集中、强大,有捣毁宇宙中一切邪恶的唯我独尊的气势。”这个我们都要做到。个人体会还要尽量保证发正念的次数,正点错过了,过后最好认真的补上。正念发的好,干扰就少,做事就相对顺利。

有同修特能讲真相,这些年积累的三退人数有2~3万人,听说还有更多的。有的同修就不怎么讲真相。量力而行吧,但应有讲真相的意识,有机会就讲。其实有很多时候,讲真相并不危险,甚至一点危险都没有。而且也不一定非要购置什么设备耗材,用嘴就好了,简单省钱没负担。比如老同学、亲友,若他们对你印象还不错,就更容易成功。对老同学老同事,一般一对一讲较好,对方心里不会有顾虑,若有他人在场,可能不好表态。若对方是一家人一般就无妨,可以一起讲。自信的营造气氛,话题打开之后,就容易成功。

对知道你是修大法的,你可以正面讲,不知道你是修大法的,可以从第三者角度讲,你说遇到过炼法轮功的,国内国外的见闻都行,他和你讲了什么。对于刚开始讲真相的同修,讲真相前可以做些准备工作,先看一下师父关于讲真相的讲法,比如不要讲高了,从信仰自由的角度,从人权的角度讲,从世界上各个国家都有大法修炼者、中共内部有很多老干部修大法的角度讲,证实大法的好。然后说中共的邪恶,这些年干了哪些坏事,很多当官的都把钱弄到国外了,留后路,他们自己都不相信共产党了。再说从05年至今,已有三亿多人化名退出了党团队,你说您想啊,哪有随便发毒誓的?中国人有句老话,宁可背地里把坏事干了,也不发毒誓,对不对?从古到今,挨个逼着老百姓发毒誓的也就是共产党了!你说邪门不?不管你入党入团还是入队,它都叫你举着胳膊说,我自愿加入**组织,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是不是?那你看发毒誓能有好吗?哪天它一倒,给它发过毒誓的不都得跟着遭报应吗?是不是?哎,你退了没?你要是没退也别不好意思了,我帮你退了吧,就起个化名叫**,保命保平安。基本就可以了,万一不成也不要气馁,留下祝福就好。凡事都有第一次,迈出第一步,以后就会容易了。

对陌生人也好讲。若时间够半小时,可用寒暄式。先了解对方哪里人、职业,再抛一个当下热点的倾向性事件,比如反腐反倒谁了,搜出多少钱;比如哪里的豆腐渣工程除了问题,造成多大损失;比如转基因食品;比如贪官把钱转到国外去……看他态度后基本就知道对方的背景、性格和倾向,然后就找一个符合他胃口的切入点,以第三者见闻的方式,往法轮功真相上转,可说上次自己退了,讲完后说聊得投缘,用个化名下次帮他退了,就希望他将来平安。一般都可以。

若时间仓促,可用直接式:您好啊,遛弯(等车)呢?……哎呀,天热(冷)啊,……前几天还有人和我说法轮功的事,说法轮功是被共产党陷害的,天安门自焚事件是假的,就是拍电影。国内实名起诉江泽民的人已经超过10万了,现在全国人都在三退,已经超过3亿人了,这事我知道,您知道吗?共产党坏事做绝,净坑老百姓,谁给他背黑锅,您说是不是?那三退您退了吗?若没退我帮您起个化名叫**退了吧,就是希望你保个平安。一般也可以成功。

据说做过几万三退的阿姨,最高一天退过100个,真令人敬佩。

注意语气平和,心要慈悲,讲前正念帮对方清除一切障碍他得救的因素。怕讲不好就打草稿,背熟。不要带着侥幸心理,比如想,别人这样讲真相没事(没被抓),我这样应该也没事;或者想虽然有摄象头,但哪里会那么凑巧就拍到我?或者想没抓到就接着做,抓到了算倒楣……类似的念都不要有,要用正念。人数上讲多讲少也不要执着,关键是修炼人救度众生的愿望和修为要体现出来。哪怕一年讲一个,咱也认真的用修炼人标准对待这个问题,把心尽到,这就是修,救人啊。当然啦,多多益善。

有得过法的,或哪里没做好的,一段时间脱离了修炼,觉得没脸回来。其实这不算什么,这么大的法,容不下你那点问题吗?师父也多次讲过这方面的法。过去了,努力做好就行了,只要这事还没结束,就是机会,就看我们要什么啊。不要执着,也不必执着。

从另一方面讲,能在宇宙大法中修炼是最长脸的事啊!还有什么比这更有面子的事呢?所以只要还有机会捧起《转法轮》,就别想“师父还要不要我”。真要面子不妨你就豁出脸了,就要从新修炼,就好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