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话塑料与孙子兵法

清风


【正见网2019年07月08日】

三言两语话塑料

 塑料是一个变异的东西,它其实是另外空间的一种垃圾,不应该出现在我们这个空间,真正人的社会是没有这种东西的。过去人类社会的一切生活产品都由自然界中采集而来,之后再做或多或少的加工,都可以在自然环境中降解,重新成为自然界的一部分,这是天人合一的一个体现。塑料一开始出现的时候带给人很多的方便,伴随着社会的所谓发展,社会对塑料产品的需求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其数量急剧增加,它埋在地下几百上千甚至几万年都不能降解,所以它对人类生存环境的危害也就日益严峻。塑料的出现其实是社会败坏的一个体现,人类社会对于塑料制品的依赖程度其实是社会变异程度的一个标志。正法后的地球是没有这种东西的。

 三言两语话《孙子兵法》

《孙子兵法》成书于春秋末期,是我国古代流传下来的最早、最完整、最著名的军事著作,在中国军事史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其军事思想对中国历代军事家、政治家、思想家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影响。

《孙子兵法》洋洋6000多字,其实就讲了一个字:斗。在现代,孙子兵法的作用远远不再局限于一本军事著作的范畴,它还被广泛运用于政治斗争、商业竞争等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说白了就是如何获取利益,而且不是顺其自然的,而是不择手段的。

人是因为有了私心才一步步掉到这个谜的空间的,有许多的因素使人迷在这里难以往回返。《孙子兵法》教人如何在战争中,进而在其他的社会生活方面获利,费力如此大的心机获利的人很难很难再想到放下已经得到的利益去修炼。

其实在《孙子兵法》产生的时候,人类社会就已经发生了变异,但这种变异很轻微,难以察觉。

常人对《孙子兵法》十分推崇,但我们知道常人认为好的不一定是真的好,《孙子兵法》其实累积了人一步步往下掉的过程中几乎所有为私的手段,当然事物都有两面性,谋略在一定的层次和范围之内是允许使用的,不存在造业的问题,这也是法在一定层次的要求和标准的体现。但总体讲《孙子兵法》在整个社会的变异和败坏过程中所起的负面作用大于其正面作用。

中共邪党的一大特点就是斗,所以它不可能不重视集“斗”的方式方法于一炉的《孙子兵法》,我们看到邪党控制人和社会的种种手段都可以在《孙子兵法》里找到, 只是一般人很难往那个方面去想,谁会把公元前五世纪的一本兵书和邪党对社会的控制联系在一起呢?这其实就是《孙子兵法》最终要起的作用,也是旧势力的阴险狡猾所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