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奕破幻 心正魔灭

荣归


【正见网2019年07月04日】

所谓的幻术,说法很多或许每个人的情况也不相同。严格来讲幻术也是法术的一种。

唐代贞观年间,西域来了一个僧人。擅长法术,能用咒语致人死忘,也能用咒语再让他再次复活。唐太宗于是令于飞骑中带一个壮汉来做试验。结果,正如胡僧所说的那样,让他死他就死,让他活他就能活。太宗皇帝对太常少卿傅奕说起此事,傅奕道:“这是邪术。我听说邪不犯正,如果让他来咒我,肯定不会成功。”太宗于是让胡僧咒傅奕。傅奕站在胡僧对面,却毫无感觉。一会儿,胡僧忽然自己却倒下了,仿佛被什么东西击中,再也没有苏醒。

我们所说的幻术,很多是邪术或者小道的东西,登不上大雅之堂。傅奕心正,或许他本身就是修炼人,只是不方便说出来罢了。否则怎么会知道对方是邪术呢?

真正的修炼人是不执着于这些小术邪术的,却可以轻松制约住甚至反制邪术。这就是正道的威德所在吧。

原文:
唐贞观中,西域献胡僧。咒术能死人,能生人。太宗令于飞骑中取壮勇者试之。如言而死,如言而生。帝以告太常少卿傅奕。奕曰:"此邪法也。臣闻邪不犯正,若便咒臣,必不能行。"帝召僧咒奕,奕对之无所觉。须臾,胡僧忽然自倒,若为所击,便不复苏矣。(出《国朝杂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