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年度报告 批中共严重打压宗教自由

【正见新闻网2019年06月23日】

美国国务院6月21日发布2018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批评中共、俄罗斯、伊朗等国严重侵犯宗教自由。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新闻发布会上批评中共严重打压宗教信仰团体,他说:“在中国,(中共)政府对许多信仰者——法轮功学员、基督徒和藏传佛教徒的严重迫害成了常态。”

报告表示,“法轮功报告说,在这一年里,当局对大约9,000人进行绑架或骚扰,因他们拒绝放弃修炼法轮功。据明慧网报导,当局绑架了4,848名法轮功学员,并对另外4,127名法轮功学员进行骚扰。在被绑架者当中,有2,414人在年底时仍被拘押。”

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在发言中公开谴责中共强摘良心犯器官的罪行。他说,“我们再次分享他方的报告——中共强摘包括法轮功学员、维吾尔人、西藏佛教徒、地下基督教徒在内的良心犯的器官。这应震惊每一个人的良知。”

报告在香港章节部分表示,香港法轮功学员可公开活动,但他们报告受到与中共有关联的团体的骚扰,而且,难于为大型活动租用场地,包括从特区政府。香港法院裁定港府违宪侵扰法轮功真相点。

在西藏章节,报告说,2018年,4名藏人自焚以抗议当局对西藏的政策。(中共)中央政府国家宗教事务局(SARA)颁布的法规规定了对西藏宗教领袖选择的控制,包括转世喇嘛。GEDHUN CHOEKYI NYIMA被达赖喇嘛和大多数藏人认定为第十一世班禅喇嘛,他自1995年被中共政权强行失踪,下落一直不明。

今年的报告新增新疆章节,报告援引多个媒体及非政府组织的估算表示,自2017年4月以来,中共在新疆至少拘押80万人……

蓬佩奥表示,乌兹别克斯坦13年来第一次,不再被指定为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别关注国”。在过去一年里, 乌兹别克斯坦释放了1,500名宗教囚犯,允许16,000因宗教信仰被列入黑名单的人士旅行。

在俄罗斯,耶和华见证人(Jehovah’s Witnesses,独立的宗教团体),被荒谬和骇人听闻地称为恐怖主义分子,当局没收了他们的财产,威胁他们的家人。

在缅甸,罗兴亚穆斯林继续面临军方的暴力。数十万人逃离或被迫住在过度拥挤的难民营中。

在伊朗,当局继续镇压巴哈伊教徒、基督徒和其他人。

蓬佩奥表示,美国将对宗教迫害者追责,“对所有肆无忌惮侵犯宗教自由者,我要说:美国正在注视着,你将被追究责任。”

今年7月中旬,美国国务院将在华盛顿DC举办第二届推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

蓬佩奥表示,此次会议比第一届更盛大,预计来自全球的与会者可高达千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