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热浪一天49死 逾百人住院

【正见新闻网2019年06月21日】

真的热死人了!今年印度许多地区的气温都超过45度,其中人口近1亿人的比哈尔邦,甚至1天内有49人被活活热死,受到热浪来袭的冲击,至今已经有184人死亡,当地政府不但下令停课,加上干旱的影响,现在连喝水都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因为水库干枯,民众只能排队好几个小时等待运水车,不过你还记得吗?2016年的印度竟然热到柏油路都融化变形了,带你一起来回顾。

炎炎夏日,不少民众抱怨天气热死人,但“热死人”可不是危言耸听,在印度因为受到热浪来袭,中北部地区最高温竟然超过50度,其中人口近1亿人的比哈尔邦灾情最为严重,一天内就出现49人被高温热死,另外有超过100人中暑住院。

▼民众只能拿水桶上街排队等运水车,自来水变得非常珍贵。(图/东森新闻资料画面)
检视相片

印度更有超过一半地区正面临严重干旱,水库干到见底,民众只能拿水桶上街排队等运水车,自来水变得非常珍贵,而到目前为止,印度已经有184人因为异常高温死亡,比哈尔邦政府决定暂时停课关闭学校,直到6月22号,另外部分地区也禁止5人以上集会,上午11点到下午4点禁止任何户外活动,就怕再出人命,但印度遭热浪侵袭不是头一遭,2016年这个画面让人印象深刻。

▼位于首都新德里的马路,连柏油路都被高温融化扭曲变形了。(图/东森新闻资料画面)
检视相片

位于首都新德里的马路,连柏油路都被高温融化扭曲变形了,民众经过,每个人拖鞋都被黏住,可以说是寸步难行。另外邻近印度的巴基斯坦民众竟然忙着挖洞,但这可不是为了避暑,而是热浪夺走许多人命,因此当地人决定先替活人挖好坟墓提前做好准备。

▼当地人决定先替活人挖好坟墓提前做好准备。(图/东森新闻资料画面)
检视相片

巴基斯坦民众:“感谢神让我们做好更万全的准备,不会让去年无处下葬再次发生,我们已经挖好洞,可容纳300具尸体。”这些2016年发生的悲剧,难道今年会再度重演吗,如果高温持续破纪录,情况恐怕更加恶化。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