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说“封神演义”:心怀敬重心 得治国良相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6月30日】

文王在得到良相姜子牙之前,首先是做了一件事,这件事一般人是不会做的,而做到的人一定是大德之人。

一:文王下令掩白骨

宜生忙传王旨:“台下再开一池沼,以应本火既济之意。”说言未了,只见众民大呼曰:“小小池沼,有何难成?又劳圣虑。”众人随将带来锹锄一时挑挖,内出一付枯骨,众人四下抛掷。文王在台上见众人抛弃枯骨,王问曰:“众民抛弃何物?”左右启奏曰:“此地掘起一付人骨,众人故加抛掷。”文王即传旨:“命众人将枯骨取来,放在一处;用匣盛之,埋於高阜之地。岂有因孤开沼,而暴露此骸鼻,实孤之罪也。”众人听见此言大呼曰:“圣德之君,泽及枯骨;何况我等人民,岂有不沾雨露之恩。真是广合人心,道施仁义,西岐获有父母矣。”众民欢声大悦。

二:梦中点化得良相

席罢之后,文武在台下安歇,文王台上设绣榻而寝。时至叁更,正值梦中,忽见东南一只白额猛虎,胁生双翼,向帐中扑来,文王急叫左右,只听台后一声响亮,火光冲霄,文王惊醒,吓了一身香汗,听台下已打叁更,文王自思此梦主何吉凶,待到天明,再作商议。

文王曰:“孤今夜叁鼓得一异梦,梦见东南有一只白额猛虎胁生双翼,同帐中扑来,孤急呼左右,只见台后火光冲霄,一声响亮惊醒,乃是一梦。此兆不知主何吉凶?”散宜生躬身贺曰:“此梦乃大王之大吉兆,大王得栋梁之臣,大宝之士,真不让风后伊尹之右。”文王曰:“卿何以见得如此?”宜生曰:“昔商高宗曾有飞熊入梦,得傅说于版之间。今主上梦虎生两翼者,乃熊也。去见台后火光,乃火之象。今西方属金,金见火必煅,煅炼寒金,必成大器。此乃兴周之大兆,故此臣特欣贺。”众官听毕,齐声称贺。

三:修炼之理 做人秘诀

在修炼界都明白,一个人首先要提高心性(也就是人中提到的道德境界),然后才能得到层次的提高的。其实人中也是一样的道理,先做好人然后才能得到福报和神灵的护佑。

虽然周朝建立是天意,神也要考验文王的德行的。我们都知道很快姜子牙便做了文王的丞相,最终成就大业。

有些心态不好的人有句话叫“不见兔子不撒鹰”,说白了就是先得到好处再付出,与真理相差有多远?这种人永远都不会得到真正的大福份的。

注意:内容出自《封神演义》第二十三回 文王夜梦飞熊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典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