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夏日文化嘉年华 天国乐团演奏获赞

【正见新闻网2019年06月20日】

6月中,步入盛夏的德国各地,户外的文化盛事遍地开花。刚刚过去的周六,德国中部城市比勒菲尔德(Bielefeld)的市中心欢声笑语、人头攒动,一年一度的文化嘉年华(Karneval der Kulturen)吸引了两千多名艺术家,约有十多万观众前来观看。

舞蹈音乐传达公平理念

比勒菲尔德是德国北威州较为重要的工业及大学城,按人数来说跻身德国的大城市之列。世界著名的食品公司Dr. Oetker及很多工业企业都座落于此。

据主办方负责人Frieda Wieczorek女士介绍,夏季文化嘉年华与一般的春季狂欢节不同,侧重通过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来展示国际性的多元文化,也传递喜悦、美好、公平等主题。

Wieczorek说,该文化节在比勒菲尔德已连续举办23年,是柏林文化嘉年华的姐妹活动,慕名而来的观众越来越多,目前已达到每年十到十二万人。今年的嘉年华以“公平的氛围”(Atmosfair)为主题,有来自约60个文化团体的两千多名艺术家参与。

比勒菲尔德文化嘉年华主办方负责人Frieda Wieczorek女士。

Marianne Drewer是一个有着20年历史的桑巴舞团的团长,她说,该团全部由女性组成,成员有专业舞者,也有对桑巴舞蹈富有热情的业余爱好者,来这个文化嘉年华,是为了在与热情的观众互动中,传递桑巴舞给她们带来的生活的喜悦。

参与这个活动的还有国际大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比勒菲尔德高校小组。负责人Lana Eisele是政治系的学生,平时热忱致力于改善人权的项目。为切合今年的主题,她带领同学们妆扮成美人鱼,以此来表现自由和人权对于生命的重要。

她说:“通过我们的表演,也能让人更多关注到国际大赦这样的人权组织,每次活动结束后,我们都会收到很多支持人权的签名。”

天国乐团演奏令东西方文化交融

 

这次文化嘉年华无论从人数还是表演风格上最为特别、也最令人瞩目的团体,莫过于由来自十多个国家的法轮功学员组成的欧洲天国乐团,他们身着蓝白相间、具有唐朝风格的乐团服装,以大号、小号、长笛等十几种乐器在行进中演奏中国和西方古典乐曲,气势弘大。

组织这次表演的Ina Schwarz是比勒菲尔德大学的讲师,她说:“我工作的这个城市现在有很多中国人,也有很多中国企业。通过演奏古典曲目、向沿途观众赠送手工小莲花,我们令东西方文化得到更好的沟通。”

她表示,十多年前,她还是个学生时,就结识了法轮大法,通过修炼身心都受益匪浅。这次帮助邀请天国乐团第五次前来参加文化嘉年华,也是她个人借此回报自己的城市,让所有人看到法轮大法的美好,以及在中国发生的不公迫害。

无论是在游行中还是在舞台表演现场,观众们对天国乐团的演出报以掌声与欢呼,并欣喜地接过法轮大法学员赠送的小莲花。

Sara女士和友人两家带着孩子来看嘉年华,孩子们人手一朵莲花,在阳光下绽放笑颜。

Julia Bauer是教育学硕士,她第一次看到天国乐团的演出,对他们宁静的音乐和稳定的步伐印象非常深刻,“很圣洁!”

Daria Fomina还是个年轻的学生,她和男友前来嘉年华,无意中看到了天国乐团和法轮大法方阵,连忙用手机上网查了一下,当了解到这些人来到比勒菲尔德的原因所在时,她说:“我非常感动,这么多人(远道而来),为了传递给人们这样的讯息。音乐也非常动人。”

德国国家电视台WDR比勒菲尔德演播室主编Klaus Bellmund今天趁着好天气带两个女儿上街游玩,也凑巧赶上了这次游行。他对大纪元记者表示:“比起科隆等地过于商业化的狂欢节,我更喜欢这样的文化嘉年华,因为更真实,演出者也更用心地在表达。”

他的两个女儿也非常开心,大女儿更是在听到天国乐团的现场演奏后连连赞叹,认为这个代表中国文化的乐团很美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