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庭: 制止中共活摘器官 全世界有责任

【正见新闻网2019年06月19日】

在过去的十年,外界一直指控中共在进行活摘器官的罪行,即对还有呼吸的活人进行解剖,把器官摘取后当作商品出售。但从来没有一个清晰的法律文件,来判定这种行为是如何触犯国际法律的。

直到6月17日,“独立人民法庭”在伦敦举行终审判决,判定中共政府对以法轮功学员为主的良心犯进行大规模器官摘取,无可置疑地犯有危害人类罪以及酷刑罪。法庭认定中共治下的政府是一个犯罪政权。


图:6月17日,英国大法官杰弗里·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中)主持的人民法庭判定,中共犯有危害人类罪。

在过去的8个月里,由英国大法官杰弗里·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主持的人民法庭从医学专家、人权调查员和受害人那里广泛搜集证据,调查中共政府是否继续从事活摘器官的罪行。

法庭多次邀请中共代表出席 后者无人露面

一直参与促成此独立法庭的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非政府组织《香港观察》主席本·罗杰斯(Ben Rogers)说:“这次调查过程中,法庭曾多次邀请中共政府的代表、中国相关医疗机构的代表,以及支持中共政府所给出的解释的人出庭。很有趣的是,没有人愿意出席,或给法庭提供证据。”

判决书写道:“从那时(调查初期)起,法庭在试图获取证实活摘器官的资料时,就遇到来自中共无所不在的保密、沉默和混淆视听。法庭不会被吓倒,并会根据当前的证据,做一个判决。”

中国问题分析专家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调查中共活摘已有十多年了。他曾在2016年联合发布深度报告《血腥的器官摘取/大屠杀:更新版》。他说,独立法庭的判决对他来说喜忧参半,“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个审判来得太晚了,晚了六、七年,甚至十年,”葛特曼说,“从(活摘)一开始,就应该审判,已经有太多人被夺走了生命——因为不理解,也因为西方社会的忽视。”

受害人:逃过活摘器官 心有余悸

法庭宣判结果中表示,在持续多年的大规模活摘器官罪行中,法轮功学员是器官供应的最主要来源。

来自阿姆斯特丹的欧洲问题专家川慕坡(Nevenka Tromp)博士说:“这次法庭经过独立调查后,拥有非常详实的证据。这些证据明确表明,受到活摘器官罪行迫害的人属于一个团体,这个团体叫法轮功。”

出庭作证的一位法轮功学员曾铮,现为海外人权活动家和作家,曾出版书籍《静水流深》,讲述她因修炼法轮功被关押在劳教所一年所遭受的迫害经历。

她对记者说:“我知道为什么很多人不相信活摘器官的事情,因为在我写《静水流深》的时候我都没有想到把检查身体写进去,因为我不知道那是为什么。”“现在回想起来,真的犹如恐怖电影一般,我们被戴上手铐;被装上密不透风,窗户上蒙着黑布的面包车,驶往医院。”

曾铮在被关押期间有三次被身体检查的经历。在2001年逃出中国后,曾铮在得知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时,回想到自己当初被反复要求做身体检查很可能是活摘器官的医疗筛选程序。

呼吁各国政府采取行动“中共就是犯罪政权”

在一项持续一个半小时​​的判决中,杰弗里·尼斯爵士在大约200出庭民众面前宣读了审判结果,批评一些西方政府没有对中共活摘器官采取行动。尼斯爵士说:“各国如果采取行动,不让中共逃避法律监管,就会让中共明白必须停止犯罪。”

川慕坡博士说:“在判决书中的最后一段,是向世界表明,所有与中共政府打交道的组织,无论在政治、医疗、文化还是经济方面的任何机构,你们要清楚,和中国(中共政府)打交道,就是在和一个犯罪的政权打交道⋯⋯越来越多的人因为经济利益想和中共往来,却忘了人道主义。”

曾铮谈到国际漠视中共罪行时说:“我理解为什么很多政府都没有表态,因为一旦承认这样的邪恶在发生着,这些政府面临的第二个问题就是采取行动,来制止恶行。如果他们还没有准备好承担这种道义责任,就只能说不相信。但我相信‘正义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