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婚姻中改变 回归修炼路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6月19日】

尊敬的师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是2010年得法的大法弟子,感谢师尊的安排,让我从小就有个修炼的妈妈同修陪伴在旁,长大了现在又多了一位先生同修。与先生同修相识是缘于我长期参与日本神韵采访听打翻译平台,所以结交了很多日本同修,去年透过平台上同修的介绍认识现在的先生,他出身中国,之后来到日本求学,尔后定居日本,至今已15年。刚开始联络就很谈得来,也有共同的信仰目标,就很珍惜彼此,感谢师父安排的圣缘,很快我们认识不到半年就结婚了,也开启了我的新生活及新的修炼环境。

结婚前在台湾,因为有常人的工作,所认为的修炼就是神韵巡回演出前,跟亲朋好友、同事们推广神韵;在生活上就是展现大法弟子的风范就好,老想着难得的放假日有时间便休息,没有和旧势力抢时间赶快救人的压力,形成一种长期松懈的状态。说来很惭愧,看着妈妈同修长年担任项目窗口,天天打营救迫害电话,假日到景点救人,我却一点儿也没动心,依然我行我素过着安逸的生活。幸好没有脱离当地的修炼环境,每天晚上都有参与学法交流,虽然修炼不是很精進,但也在大法中。
 
适应新环境,从婚姻中改变

以前在台湾,妈妈同修会每天耳提面命提醒要学法炼功,但是去年六月结婚后刚到日本,开始了没有人管的生活。没有常人的工作,先生天天都要上班,所以大部份的时间就只剩我一个人。没人在旁督促凡事就需要时时刻刻自我要求、约束,但是长期以来松懈的状态下,初来乍到日本的时候,就是更放松了。早上基本都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没去景点讲真相,也没参与任何项目。师尊在《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有好几处说到了常人网路、电脑的问题:“这个社会已经乱了,那个网已经是什么不好的东西都搅在那里,简直是象魔鬼一样,在周转着,什么东西進去都搅在里边、混在里边扰乱社会、人心、道德、传统,改变着人的生活状态,鱼龙混杂。”但我还是整天看电脑、浏览常人网站、看剧等等;还好先生下班回家后,他总是能把握仅有的时间,我们能一起学法、炼功、发正念。所以很长的一段时间,我是过着白天常人的生活,晚上跟先生一起修炼、精進,周末就一起去福冈的景点讲真相、发资料;结束后再跟当地的同修们一起学法交流。那段时间,每天晚上跟周末是我最快乐的时候,因为像在台湾一样,可以跟同修在一起溶于法中,才感觉自己像个真正的大法弟子。

婚前在家里自己是从不下厨的,刚结婚的二个月,中午我就是随便吃一吃,等到晚上先生下班煮饭;直到去年秋天,刚好回台湾支援神韵交响乐推广,那时才清楚意识到自己的修炼状态很不好,下决心要归正自己的修炼,也要跟妈妈学习煮饭。师尊在《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中说:“修炼人你在哪都是个好人,你要考虑别人,在家里为什么不能考虑、体贴自己的丈夫呢?我们不是要给未来人类留下最好的吗?”想到自己之前都没有为他人着想,先生工作辛苦了一天,已经疲累了,回家还要做饭,我不仅没尽到妻子的责任,还跟婚前一样,不進厨房,更不用说自己还是一个修炼人呢!

师尊在《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讲真相,救众生,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没有你要做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你要做的。你要做的就是这些事情,可是有些人把自己是修炼都放淡了,把常人事情看重了,对你们来讲,那是不是偏离了大法弟子修炼的路啊?”所以再次回到日本后,才真正的开始改变自己,天天煮饭,除了假日跟先生去景点之外,平常有时间自己也去景点,也开始参与RTC平台打电话培训,开启了我修炼路上新的一章。

参与讲真相,时刻修心救人

日本福冈太宰府景点是当地有名的观光胜地,也是我们当地对陆客讲真相劝三退的唯一真相点,因为这里每星期会有3~4天从中国大陆来的邮轮,这些邮轮乘载着2000~4000不等人数的中国观光客,他们下邮轮之后,就会搭乘旅游巴士到太宰府来参拜。而福冈及临近地区的同修们长年坚守着此真相点。

景点真相点摆放的展板是由四块由木条跟塑胶板构成的,不是非常重,但背久了也有一定的重量,周末时都是先生背展板,我们一起去景点;但到了平常日因为只有我一位是年轻的大法弟子,其他都是年长同修,所以拿展板到景点的重责大任就落在我身上。我居住的地方离景点有一段路程,我必须背着展板先到家里附近的巴士站,搭车到市区后,再转地铁到景点,来回大约会花到两小时的时间。犹记第一次孤身背着沉甸甸的展板出门去景点时,内心觉得好委屈,想到如果在台湾,我有车子可以开,也不用那么辛苦。但到了景点摆好展板后,我真真切切的意识到展板起到的讲真相的重要性,它不再只是一个展板,而是强而有力的法器;因为我看到一车接着一车旅游巴士,人潮不断涌入,排山倒海的来,很壮观,有些中国人虽然不敢拿资料、不听真相,可是眼睛却直盯着展板猛看,还会拍照;看到这景象,让我体悟到其实众生都是为明白真相来的啊!他们出国一趟不容易,在国内看不到的真相,现在远渡重洋,翻山越岭来了,大法弟子那点辛苦又算什么呢?想到这,背着再重的展板也不觉得委屈,路程再远也不觉得辛苦了。现在背着展板走在路上,感受着师尊的法身就在身旁,再也不孤单,而自己能有机会拿着救人的法器是一种殊荣,是一种神圣的事。

以前我从来没想过参与RTC平台打电话,因为面对大陆众生讲真相一直存在着一颗很强烈的怕心,怕被拒绝、被骂等等。上平台才发现RTC培训不仅循序渐進,资料也很丰富,再加上有长年打电话经验的同修带领,我渐渐的突破了长期的怕心,真正学会开口讲真相救人。修炼精進了,救人的心也急了,加上师尊正法進程已到尾声,不开口讲真相救人是绝对不行的。所以我把RTC平台的真相稿也印制了几份发给当地的同修们,不仅期许自己在讲真相项目上有所突破,也希望当地的同修不单单只是发真相资料而已,大家能一起提升,加大力度救人。

在日本推广神韵

以前在台湾,我曾经受过神韵推广主讲者培训,所以对推广神韵是信手捻来,再自然不过的事了;但是在日本,因为国情环境不同,做法也大相迳庭。

在台湾是大面积的推广神韵,上街道发传单、到店家张贴海报、户外推广、打陌生电话卖票、陌生拜访推广等,遇到人都可以推广;但在日本推广方式却不同。曾经听先生同修说,有众生在街上拿到传单,后来打电话去剧场询问:“神韵演出怎么会有人在街上发传单?是高水准的演出吗?”所以在日本针对主流社会的演出,没有人在街上发传单或到处张贴海报,都是在报章杂志或网络上打广告。如果要跑营业,除了日文能力要好,还需要古典艺术振兴会的认可、有名片的学员才可以,一般学员不能随便推广神韵,只能跟亲朋好友小范围个别介绍。
 
所以对我来说,可以说是“英雄无用武之地”,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发正念”,不断的为日本神韵巡演发正念,为福冈地区神韵巡演发正念。奇迹的是,今年二月在福冈只有演出两场,而且是在日本的最后两场,票却卖的非常好,甚至票卖的比东京大阪都来得快,从高票价开始,一直到低票价都卖出去,售票一路火红,网络上甚至还出现黄牛票,打破日本神韵的售票历史。

师尊在《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说:“其实各地推票的情况,就是各地学员的修炼情况和配合情况的真实表现,具体表现。”回想去年自从得知神韵今年要在福冈巡演后,参加完去年底的台湾法会,大家都向内找,找自己与台湾同修修炼上的差距,大家都很努力的修好自己,形成整体,而这种修炼状态的提升也直接的反应在神韵的卖票上。

以前在台湾因场次多,推广神韵难免有压力,但现处日本的我,却很钦羡台湾同修还能有推广神韵的好环境及机会。所以现在我更加珍惜师父为我们开创的神韵救人的项目,提供让弟子建立威德、修炼提高的机会。在未来的修炼路上,我要时刻谨记自己精進实修,在正法最后有限的时间里,抓紧时间多救人、救更多的人。

修炼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