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尽快提高-写在反迫害20年(一)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6月27日】

有同修,很多年了,因不会向内找,不会去执着,使表面停留在一个地方,甚至小关积攒成大关都很难修了。觉得放弃太可惜了,就把我摔了很多跟头才悟道的写一些出来,希望能对同修们有帮助。

有心结打不开、过不去的时候,你若说向内找找看,他通常会说:我也向内找了啊,可我有什么不对?还不都是谁谁谁的错?!然后就是各种气恨和不平衡……负面情绪淹没了理性。包括有同修的家庭矛盾:他怎么对不起我、不关心我啦,我哪里多付出了,他不赚钱啦,他亏钱了,世上怎么有这样的人啊,让我碰到了……那种怨恨啊,气啊紧紧的把人给拖住了。

可以静下心,以修炼人的角度想想,问一下自己:咱到底还要不要修成返回去?说真话,要还是不要?

如果要,好吧,为了实现这个愿望,咱就得把这怨气恨等不好的心都去掉,不能留着,是不是?如果是,就认真向内找吧,不要敷衍自己。

个人理解向内找,不是简单的看谁对谁错,而是看自己遇到这事动没动心,动了什么心,然后把反映出的不好的心去掉。个人总结向内找的步骤如下:

1、事情(通常是不喜欢的)出现了,马上警醒自问,是不是我的什么心招来这件事情?把能想到的心往上对号吧,是不是怕心?显示心?怨、气、恨心?担心疑心?妒忌心?争斗心?贪心?厌弃心(对别人厌烦、嫌弃,如果对别人的不足有厌烦、嫌弃、看不上,再去谈慈悲基本上是空谈,本身慈悲心就不纯,弄不好一会就变成咒骂了。有人说要无私无我,话没错,只是看周围的人个个不顺眼,怎么无私无我啊。)?不慈悲心?不耐心?不平衡心?色欲之心?等等。如果发现了是什么心,就清除吧,然后会发现那事情对你的影响会小很多,甚至没有影响了。

2、如果找不到是什么心促成了那件事的出现,就问自己:遇到这事,我因此起了什么心?然后就把能想到的心往上对号吧,通常怨、气、恨一对就中,如果实在找不到就问自己心里有没有因此不舒服?有,多是不平衡心。然后就把那些修炼人不该有的心清除、排斥掉,个人体会就象清除不好的思想念头那样清就可以。然后你就发现,刚才还恶狠狠的骂你、冤枉你的那位跟没事一样,甚至还给你赔不是。

3、还可以自问,这样的局面是师父要的吗?不是就否定清除,按照师父要到去做。如果是师父要的就圆容好。这种方法通常用于防止不好的因素钻空子。

4、如果真的也做到了无怨无执,还有人蛮不讲理的骂你,那就再看看能不能真心的祝福他,祝福他得救,修成返回去。你心里想:“你必须得救才行!来来来,我帮你清除思想中一切不好的因素和一切障碍你得救的因素”,然后你就慈悲的正念清除一切障碍他得救的邪恶以及让他不理性的因素,真心帮助他啊。我们修的就是真、善、忍,遇事的思维、行为方式就用真、善、忍,而不用怨气恨等恶的因素……佛法无边啊。但修炼是复杂的,可能会有反覆,那就当作是守住心性,不断提高心性的机会吧,利用好。

有时也不一定遇到什么事,脑子里会想起以前不开心的事,那就看你用的什么念吧,好的留下,坏的去掉。要点就是要保持自我觉察力。每天可以提醒自己几次:保持觉察力。习惯就好了。

刚开始可能很难,因为积累的较多。如果能坚持住,你说我咬牙也好,硬着头皮也好,你说我就是决心提高,我就是不看别人的对错,我就看自己起了什么不好的心,就清除,你真的能豁出去了就坚定的修自己,真能坚持几个月,就会发现,心性提高了,关就过去了,功也上来了,你会感觉到那种美好和升华。

关于提高心性,《转法轮》第四讲都写到了,内涵无比。个人只是从法中悟道一点点而已,有点像公式,愚笨拙劣,但对实在不知道怎么向内找的同修或许还有一些帮助。

再说一下“活摘”。按照旧势力的逻辑推测一下:你们有因此而不敢修了的吧?不敢讲真相了吧?气愤了吧?仇恨了吧?那这事的发生是不是就暴露了你们的执着?是不是就有它的意义?

旧势力真的是很苛刻啊。“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都不够,是活摘了你们的人,你们还不能怕,不能气,不能恨。真邪恶。可是我们真的有人怕、生气、仇恨。这些心是应该去的,有意识的去才行,把这些心去掉,事情可能相应的会得到缓解。

可是要做到一点气恨之心和怕心都没有,也不容易。怎么办?师父讲过,全盘否定旧势力。

因悟性差,当年看到师父关于全盘否定旧势力的讲法时,心里是很无奈的:既然都发生了,还怎么否定?于是很长时间处于消极被动的状态。后来通过学法、和同修交流明白:宇宙中有真相和假象。凡是师父承认、师父要的才是真相,其它的都是假象。但在形势复杂的修炼中,作为修炼人要做到那么清醒,能够识别修炼中的一切问题,一点干扰都不受,是相当难的。更何况旧势力见缝插针,稍微一不注意可能就来钻空子。

后来就用了这个办法:跪在师父的像前,郑重和师父讲,弟子承认自己有很多不足,有很多执着,有很多没做好的地方,修的也不精進。但是不管怎样,弟子就想跟着师父修下去。弟子只要师父给我的安排,绝不要任何旧势力的安排和迫害。我修的是真、善、忍大法!不管我修的好不好,旧势力都无权干涉,不配干涉。我把我的一切交给师父了,求师父管我,加持我,给我做主,帮我把握,无论我想错、说错、做错什么都让它不起作用。我也会尽力做好。叩谢师父了。拜托师父了。

个人认为,这个郑重的表态是很重要的。《转法轮》第三讲也提到,“我们这个宇宙中还有一个理:你自己求的,你想要的别人不愿干涉。”我们这样表态了,旧势力再来干涉就是犯法,旧宇宙的法也不容它。

关于活摘的表态:跪在师父像前,和师父说,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邪恶活摘大法弟子,我不同意!求师父给我们做主。

要记得:“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