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不好自己带来的干扰

文华


【正见网2004年01月07日】

最近网上有不少关于修好自己的重要性的文章,许多同修也看到现在残存的邪恶都躲在大法弟子自身空间场中。修不好自己、清理不好自身空间场中的邪恶,那邪恶不但要迫害我们,它也会破坏别的同修,所以严格地说,修不好自己,我们就是在干扰破坏。

说到破坏,我们潜意识中认为只有那种外界有意的破坏才是破坏,而同修内部无意中带来的伤害和损失,如果说成破坏就太言重了,就违背了同修间宽容的原则。其实这里说的破坏只针对具体行动而不针对具体人,同时只针对自己而不针对别人,因为修炼就是修自己,我们自己要认识问题的严重性。

我们每个人都同时有魔性和佛性,修炼就是为了去除魔性,在没修好之前我们都是有魔性存在的。重新学习《精进要旨》,我认识到有时我们自己认为的一些“小事”其实是破坏法的大事。比如教别人炼功时把过渡动作变成规范动作;给其他学员看我们私自拍摄的师父讲法录像;重复用一个自己编出的名词等等,这些都是乱法行为。师父告诫我们:“其实对于大法的干扰,多来自我们内部,外来的因素只能乱个别人,不可能使法改变。无论现在和将来,乱我们法的,那只能是内部弟子,千万注意!”(《精进要旨》“金刚”)“乱法有多种形式,其中以内部弟子无意的破坏最不易觉察,释教的末法就是这样开始的,教训是深刻的。”(《精进要旨》“惊醒”)

现在我们常说大法弟子证实法,那什么叫证实法呢?我的粗浅理解是:我们用自己的言行来向世人证明大法是真实正确的,是全宇宙最能使人变好的法。在常人的眼里,表面上的我们就代表着大法,我们的一言一行就是大法在人间的体现。如果我们在人中的表现还不如一个常人,我们是在证实法还是在破坏法呢? 比如修炼了还撒谎,还想钻社会管理制度的空子,工作没做好被辞退了,因为懒散把事情给耽误了等等,这里面有邪恶干扰的因素,但我们自身没做好也是原因之一。

在经文《窒息邪恶》中师父讲过:“所谓被转化的人,历史上就是这样被安排迫害法的。不论他过去被抓被打表现得如何好,都是为了他今天跳出来迫害法、迷惑学员做准备的。”也许这个人本身并不知道自己被安排的命运,那在海外,有没有这样被安排来破坏法的人呢?可能也有,可能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可能我们自己也在其中。只要我们认清问题的严肃性,严格做好师父教导的三件事,我们就能破除旧势力强加的安排,走上真正的修炼道路。

个人体会,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