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梦中过不去色欲关的一点浅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6月27日】

修炼20多年了,梦中色关总也过不去,梦中的表现状态比清醒时还强烈,见到不认识的异性都不能自持,醒来时很痛悔。我多次无奈的想:“这不完了吗?成功还有望吗?”我发正念清除色魔,作用不大,梦中考验还是过不去。虽说断欲多年,但清楚的知道,对于一个修炼人来说,梦中考验很关键,能看出修的咋样和是否扎实。

前些天,读网上一篇文章:《由“随我下世--正法”想到的 》,震动很大,感觉同修在正法修炼这一点上悟的真好,看了几遍后,我明白一点:为什么我色欲关总也过不去?是我把自己摆在个人修炼基点上,邪魔就没完没了的干扰,让我处于无奈的魔难中。师父说:“我在一九九九年的“七•二零”就把“七•二零”以前的学员全部推到位了,推到了你们最高位置。”(《北美巡回讲法》)师父又说:“那最微观上才是真正的你,我是从最微观上开始改变着你。”(《加拿大法会讲法》)既然师父“7.20”前就把弟子推到位了,我色心为什么还那么强呢?受同修文章启发我明白了:我一直在“个人修炼”状态中爬行,很累很苦,遇到的色魔干扰没有用本性一面去清除。我们是从旧宇宙中脱胎出来的,在这一点上跟旧势力一样,旧势力只懂个人修炼,不懂什么是正法修炼,如果我们不按师父正法要求去做的话,就容易陷进旧势力安排的个人修炼套路中,虽然嘴上说否定,实际上是否定不了的。师父说:“每当魔难来时,没有用本性的一面来认识,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么邪魔就利用了这一点没完没了的干扰与破坏,使学员长期处于魔难之中。”(《道法》)。用这种思维去对待,累死你也走不出它设计的魔圈。如果把自己摆在正法修炼中,那就不一样了,师父给我们推到位了,虽然身体还在世间,微观上已在三界外了,哪怕刚出三界,都没有色欲心了。

由此可见,梦中色心那么强烈,色关总过不去,肯定不是我本性所为,我本性没这些东西!绝对没有!是旧势力强加的,我悟,这种强加来自几个方面:一是历史上的安排,轮回中让你当妓女、阔少、嫖客……造下大量色欲业力好为今天所用:“你造的业,你得还。”当你陷在色欲泥潭里出不来感到苦恼时,已经走在它安排的路上了。二是,旧势力在每个大法弟子身体微观中都下了一套色欲机制,如果法理不清和没有强大的正念否定的话,想走过去是不容易的。三是在你的周围环境中布满了大大小小的色欲陷阱,比如:有的异性对你好,发微信示爱,请你吃饭……四是,当你色欲关过不去感到苦恼和无奈时,心里会急、会怨恨,甚至想寻找一种突破方法,这种状态正是它要的,它会不断给你加码,在旧势力安排的路上走,是永远没头的。五是,如同修文中说的:你宇宙体系被正法触及后众生所有的负面表现都会反映到你这里来,因为你是代表,得归正,我们自身已被师父归正,我得去正法和救众生。虽然那些坏思想反映到我们身上,但事不是我们干的,就像一个家长,所有孩子犯的错都要找家长,他得负责,可是那个错却不是他干的。

明白这些后,我感觉好像一下子跳了出来,师尊把我们推到新宇宙的神位了,是符合法最纯净的,是没有色欲心的,站在正法者的角度上从上往下看,那色欲是什么?是附体,是强加,我要彻底灭尽!旧势力对我认识上的突破不甘心,就在我认识上有了突破的那天晚上,梦中又过强烈的色关,我没过去。醒后我冷静的想:梦中那个疯狂的我,色心那么强烈,都泄了,那是我吗?我能那样肮脏吗?那个“我”到底是谁?我突然意识到:梦中的“我”不是我,是旧势力强加的假我,尽管有我的意识和行为,但真正的我不是纯净的吗?不是师父给推到位神的状态吗?能干这种事吗?于是,我发正念:彻底灭尽梦中那个“我”及其一切色欲肮脏表现,不承认旧势力这种邪恶安排!

发完正念后,我感觉空间场亮了许多,之后我作了一个清晰的梦:我拿一根棍子,在狠狠打一条很大的一条蛇,那条蛇从墙上(强加)往地上倒着退,我拼命的打,当它整个身子都下来时,我清楚看到它的眼睛很无奈的看着我(已失去操控能力),我用木棍将蛇头按住拧的粉碎,这时“啪”的爆起了一团火光(炸尽了)。从那以后,我梦中很少出现像以前那样强烈的色关了,偶尔出现一次朦胧中也能过去了。

我体会到,站在个人修炼角度上去色欲心,是为私的,很慢很吃力。站在正法角度上就不一样了,完全超越了旧势力的安排,去执着的基点是救度众生,只要不符合法的标准和不是师父所要的,统统解体!什么梦中过不去的那些色关?都不是我!否定铲除!师父说:“这回你跳出来,你要真分清,也等于是你和它划清了界限,你自己找到自己,这也是修炼,这样做也能很快把它消掉。你要真能分清它,它可害怕了,就该消它了。”(《北美首届法会讲法》)

师父说:“凡是在炼功中出现这个干扰,那个干扰,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么东西还没有放下。”(《转法轮》)这多年我梦中色关一直过不去,也有个求心:求赶快过去,把梦中能否过去色欲关当成修炼的标准,达到这个标准我就满足了,结果是:越求越过不去,越过不去越着急,越急人心越多,被旧势力钻了空子。其实,把梦中过关看重了是偏离法的表现。

个人一点体会,恳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