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大停电波及邻国 4800万人受影响

【正见新闻网2019年06月17日】

阿根廷电网16日上午7时前后发生“故障”,造成全国无电可用,并波及邻国乌拉圭和巴拉圭,共约4800万人无电可用,并导致阿根廷最大的拉普拉塔炼油厂(La Plata refinery)停摆。目前阿根廷和乌拉圭两国电力服务已恢复超过70%。有关当局尚未厘清事发原因。

人口4400万的阿根廷和人口340万的乌拉圭共用一个电网,这个电网位于跨国境的萨尔托格兰德水坝(Salto Grande dam)中心。此水坝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以北450公里处。

此次是阿根廷和乌拉圭首度发生全境大停电,使得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16日一早陷入一片漆黑、公共交通停顿、供水中断,电信网路瘫痪,也毁了父亲节。

南美洲3国今天和全球许多国家一样在6月第3个周日庆祝父亲节。75岁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居民柯密斯说:“整座城市都是灾难。没有红绿灯,商家也没营业,大停电毁了父亲节。”

社群媒体影像显示,阿根廷首都交通号志灯熄灭,使得原本宁静的周日陷入混乱,车辆则在少数仍在营运的加油站大排长龙。若干省分则被迫暂时推迟原订16日举行的地方选举。

巴拉圭首都亚松森虽未受到影响,不过当地电力供应商说,他们正在替较小城市和乡村地区恢复供电。

阿根廷能源部长卢柏迪古(Gustavo Lopetegui)表示,“我们目前还没有更多有关停电是如何发生的资讯,也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网路攻击并不是我们正在思考的主要选项之一。”而“自动”断电是为了保护电力系统。

卢柏迪古说,“互联系统”发生“故障”导致“大规模电力中断”,使发电机无法发挥作用,但有关当局尚未厘清事发原因。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说,这起大停电导致数千万人无电可用,是“前所未见”的情况,也承诺会彻底调查。

卢柏迪古说,在16日下午7时前后,全国77%地区已恢复电力服务;乌拉圭国电力公司UTE也说,全国至少88%地区已恢复供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