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为他人着想

心言


【正见网2019年06月25日】

师父的《洪吟五》在明慧网发表后,我上网先学了几遍。看到一些不常见的正体字,我就用字典或上网查了读音。想到本地另一学法小组有很多年龄大的同修,很多正体字会有不认识的,于是我就手抄整理了一份不常见的正体字,给了该学法小组的一个老同修。

今天我正走在路上,另一学法小组的老同修大老远看见我就喊我,走到我跟着,说:“师父的《洪吟五》中有正体字,有一些不常见的,同修整理并打印了一份你要不要?”我拿来一看,同修用a4纸不但整整齐齐整理打印了出来,并且还标明了在《洪吟五》的哪一页。我把a4纸还给老同修,说我们已经做了这方面的工作,并谢过她。老同修说:“那我问一下其他同修吧,有需要的送给他们。”说完老同修骑着电动车走了。望着老同修的背景,我非常感慨,敬佩做这份对照表的同修比我做的更用心,为他人着想的心更细致。

愿我们大家都能修出更大的为他人着想之心,做好三件事,救度更多的众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