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永远的花儿

梅朵朵


【正见网2019年06月16日】

妈妈买了几盆花回来,我挑了一盆最好看的摆在我房间的窗台上。

可没过几天,花儿就死了,我捧着小花盆好伤心,眼泪“叭哒、叭哒”滴落在泥土上。

忽然,“啵”的一声,从泥土里钻出一棵胖胖的花芽,花芽顶着两片豆辦一样的厚叶子,好可爱!

我赶快拔掉死去的花儿,给小芽芽腾出地方来,拔出来的花儿竟没有根,原来卖花的人在造假骗人呢。

我给小花芽浇水,她摇摇摆摆开心的说:“啊,谢谢你。”

“噫,你是什么花儿呀?”我问。

“这都不知道吗?我是你的眼泪花呀!”她说。

我惊奇极了,说:“呀,眼泪花?就是我刚才滴落的眼泪吗?”

“喔,是的,我就是属于你的眼泪花,我要为你开出最最美丽的花儿来,哪怕你将来老得眼睛里流不出一滴眼泪了,我都还为你开着,我是你一辈子的眼泪花!”小花芽说完就努力的伸伸腰,一下从豆辦辦的中间伸出小枝条来。

每天放学回家,我第一件事就是给小花芽浇水,她一天一个样,长得飞快,几天功夫,就从翠绿的叶丛中冒出一个花蕾来。

红丝绒一样美丽的花蕾可会撒娇了,我摸摸她,她就“咯咯咯”的笑,我练钢琴,她就摇一摇拽拽的跳舞,我去上学,她就用声音追着我喊:“啊呀,你又要走,你可得早点回来呀!”

我当然想早点回来,每天放学我都是飞跑着回家。

这天回家,她给了我了一个大大的惊喜,她的花瓣打开了,层层叠叠的,有好多好多层。

花瓣蔟拥着一根长长的花蕊,花蕊顶端悬挂着一颗晶莹剔透的眼泪。

“啊呀,这就是我那天流的眼泪吗?”我问。

花儿笑着说:“这是我的眼泪。你快尝尝吧。”

我说:“我可不吃眼泪。”

她娇娇的说:“你要不吃,我就不理你了。”

我伸出舌尖,眼泪“骨嘟”掉进我的嘴里。哇,好甜好甜,是花蜜呢,这个小东西,她在逗我。

自从有了眼泪花,我开心得不得了,调皮的她天天给我带来惊喜。比如,那天放学回来,房间里传来“叮叮咚咚”的钢琴声,咦,是谁把这曲“致爱丽丝”弹得轻巧活泼?我练了这么几天,只顾指法、节奏不出错,弹得笨笨拙拙的,啊呀,是谁弹得这么好呢?

推开房间门,钢琴盖子没揭开,根本没人弹琴,原来是我的眼泪花在“唱”钢琴!她天天听我练琴,以为唱歌就是这样的声音,喝,随着她的心情,她把这曲“致爱丽丝”时而唱得活泼,时而唱的优美,时而唱的俏皮,时而唱的深情……,总之,每天每天都唱的不一样。

哎,小小的眼泪花竟让我明白了老师怎么讲也让我弄不明白的乐感呀、艺术处理呀、音乐个性呀等等难懂的东西,原来相同的旋律还可以这样表现不同的情绪,这不就是老师常挂在嘴边的音乐表现力吗?唷,我的眼泪花无师自通,竟给我上了如此生动的音乐课!

可从有一天开始,我也有了不开心的时候。

我发现原来她天天唱“致爱丽丝”,是唱给垂到我家窗框上那枝三角梅听的。

那天放学回家,我发现花蕊上挂着一朵三角梅,我说:“哟,哪来的三角梅呀?”

眼泪花快乐的说:“喏,你看看窗外!”

啊,是楼上人家垂到我家窗框上的那枝三角梅。

往常,她总在花蕊上挂着一滴花蜜来迎接我回来,我说:“那花蜜呢?”

她说:“我托蝴蝶送给那枝三角梅了,喏,你看她在向我招手呢。”

果然,从楼上人家垂到我家窗框上的那枝三角梅在摇着小叶片儿。

难怪,这段时间以来,在我上学的时候,眼泪花不再追着我叫“啊呀,你又要走,你可得早点回来呀!”

难怪,我在逗她玩时,她老望着窗外,没有心思同我撒娇了。

难怪,她唱“致爱丽丝”,每天唱的都不一样,原来是唱给那枝三角梅听的,啊呀,我心里烦透了。

有一天我放学回家,她大惊小怪的叫着说:“哎哟,吓死我了,吓死我了。”

我说:“怎么啦?”

她说:“有一条毛毛虫,想从窗框上爬下来咬我,三角梅看见了,就用枝条去赶它,那条毛毛虫好凶,就爬到三角梅身上去咬她的叶子,哎唷,你没有叶子,你不知道的,咬叶子好痛呀,三角梅可勇敢了,她说只要不咬我眼泪花就好,当那毛毛虫咬完一片叶子,爬到枝上去咬另一片叶子时,你知道三角梅身上的刺多厉害吗?一下就把毛毛虫的肚皮刺破了,那毛毛虫惨叫着掉到楼下去了!你是没有刺,你不知道……”

天哪,她一口一个三角梅,还说我没有叶子、没有刺,啊,就她们有?她俩才懂呀?真是气死我了!我这几天的忍耐已到极限了,我说:“剌算什么呀,我的手厉害多了。”

她说:“你的手敢捉毛毛虫吗?那天,你看见鼻涕虫爬在我的叶子上,你只敢拿棍儿来挑,你的手算什么呀?”

我的手可以写作业、可以弹钢琴,还可以给她眼泪花浇水,刺能做到吗?可这个眼泪花竟睁着眼睛说瞎话,我气的肚子都痛了,我操起一把大剪刀说:“哼,我倒要看看,是我的手厉害还是她的刺厉害!”

我脑袋里象是烧着了火,我爬上窗台,伸手拉住三角梅就是一剪刀。

“咔嚓”!三角梅的长枝条被我一剪刀剪下来了。

我跳下窗台喊叫着:“谁厉害呀?谁厉害呀?”

“啊呀,你没看见她在痛吗?你没看见她在流血吗?你怎么可以害死她?你这个妒忌的小魔鬼,我恨你,我恨你,你是个妒忌的小魔鬼、小魔鬼……”眼泪花尖叫着,她浑身发抖,我从来没有看见一棵花儿会抖的那么厉害,她象散了架子一样,“哗”一下,全部花瓣散落下来。

似乎是一团鲜血在溅开,殷红的小花瓣儿飞溅在窗台上、地板上。

我吓坏了,一屁股跌坐在地板上,耳边回响着眼泪花的尖叫:“你是个妒忌的小魔鬼、小魔鬼……”

天哪,我干了件什么事情呀?从来就喜欢花儿的我,怎么会拿剪刀去剪美丽的三角梅呢?我真是昏了头,妒忌真能把人变成小魔鬼呀!我真是后悔死了。

我颤抖着去捡那些花瓣儿,把她们拢在手心里,我捧到只剩一根花蕊的花蒂旁,祈盼着她们围着花蕊,还原成我那朵层层叠叠的眼泪花。

可是,一点用都没有,那根花蕊原本挂花蜜的地方,现在是大颗大颗的滴着泪,整棵花儿在迅速的干枯,身体里的所有水分都变成泪水流出来了。

我抱着小花盆痛哭,我喊着: “你不是说你是我永远的眼泪花吗?你不是说哪怕我将来老得眼睛里流不出一滴眼泪了,都还为我开吗?我要你开花,我要你开花,快快开花呀!”可是没有谁回答我。

天空听见我的哭声都变昏暗了,小花盆盛不下我的悲伤,她无声的裂成了碎片,泥土撒下来,想必小花盆儿也不忍心看见的眼泪花的残骸,把碎成一地的她掩埋起来……

我一下哭醒了,原来我做了一个恶梦。

啊呀,我的眼泪花完好无损的在窗台上开放着哪!天已经亮了。

我松了一大口气。

这天放学回家,眼泪花儿叫着说:“哎“哟,吓死我了,吓死我了。”

我说:“是毛毛虫要咬你吗?”

她惊奇的说:“你怎么知道?”

我说:“是三角梅帮了你?”

她说:“啊呀,你怎么知道?”

我说:“三角梅用刺刺死了毛毛虫?”

“是呀,是呀,三角梅的刺好厉害,你是不知道的。”她说。

我抱起小花盆儿,细细的瞧着眼泪花,噫,她的小花瓣儿密密实实的扎在花托里,看样子我不干梦中的蠢事她永远也不会散开。

我满心欢喜的爬上窗台,将小花盆儿举到三角梅枝条前,说:“谢谢三角梅保护了眼泪花!”

这是打我心里发出的感谢。

眼泪花“咯咯咯”的笑了。

我心中涨滿了欢乐、涨满了爱。

原来,妒忌的小魔鬼在涨满爱的心中是会消失的。

哦,从今往后我要学会在心中装满爱,不管是对谁。

“致爱丽丝”从我的指尖流泻出来,窗台上的眼泪花儿和窗框上盛开的三角梅沉醉在我的琴声里,她们的身影在阳光下、在琴声中摇曳。

啊,这是陪伴我成长的一道多么美丽的风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学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