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全面戒备!21年来最强风暴将至 30万人紧急撤离

【正见新闻网2019年06月12日】

印度东北部上月初才遭强大热带气旋菲尼(Fani)重创,造成数十人死亡、上亿人流离失所,如今西北部又面临另一个强烈热带气旋威胁,预计在当地时间周四(13日)登陆,可能成为过去21年来登陆印度西北部威力最强的风暴。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10日形成的热带气旋“Vayu”目前正持续增强,并朝北方移动,气旋中心预计在当地时间周三(12日)从孟买西方约200公里处的海面通过,并于周四(13日)在西北部的古吉拉特邦登陆。

印度内政部发言人12日表示,将有近30万人会被疏散到700个避难所。官员们表示,受影响地区的学校将持续关闭至14日。

截至11日晚间,联合台风警报中心发布的最新预报,热带气旋“Vayu”登陆时平均风速将达每小时175公里以上,若按萨菲尔-辛普森飓风分级,“Vayu”登陆时的强度将达到约2至3级飓风,有望成为1998年后袭击该地区最强烈的热带气旋。

考量这场具威胁性的风暴,印度政府及军方周二在预计登陆地区部署人员严阵以待。住在低洼地区的居民也被警告注意风暴带来的危险,包括海水倒灌及两米高的巨浪。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