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众议院通过法案 禁止器官旅游

【正见新闻网2019年06月09日】

国际医疗旅游杂志(International Medical Travel Journal)分别于五月十三日和六月七日报道,比利时的主要立法机构众议院通过了一项法案,惩罚那些参与人体器官买卖的所有各方。比利时此举是响应欧洲议会二零一三年通过的决议案,该决议呼吁中国立即停止从法轮功学员和良心犯身上摘取器官。

文章说,比利时众议院于二零一九年四月二十五日通过一项新法案,禁止器官旅游,惩罚那些参与以商业为目的的人体器官买卖的各方。

违法者将面临最高二十年的监禁,并罚款一百二十万欧元。如果有犯罪组织参与此类交易,则该组织中所有的人都将受到惩罚。

文章说,这项法律不仅在比利时境内有效,法律禁止所有比利时公民购买器官,进行旨在以器官移植的医疗旅游,无论交易发生在何处。

法规规定,器官的卖方和接受者,以及任何中间人,被咨询的医生,或参与销售器官以获取利润的其他医务人员,都将依法受到处罚。

一份支持文件认为,只要人体器官具有经济价值,比利时法律就应该更加严格,以防止器官贩运扩散。法案中的一项条款引用了二零一三年十二月欧洲议会通过的一项谴责中共强摘器官的决议。

该决议对在中国发生的,从未经同意的良心犯身上系统的摘取器官,包括从大量被监禁的法轮功学员身上,以及从其他宗教和少数族裔摘取器官的报告表达深切关注。

尽管来自联合国、“终止中共移植滥用国际联盟”、“医生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和“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证据表明,中国存在广泛的摘取器官行径,但摘取器官的行径仍在持续,甚至为了应对需求,器官移植的数量可能还在增加。

比利时的这项法案下一步将提交参议院,之后由国王签署成为法律。捷克共和国最近也在考虑减少器官移植旅游的措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