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毒物”,绝不吝惜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6月20日】

同修给我讲个故事。

一个山里的老太太,装面的袋子上撒上了农药,邻居劝她把面扔掉,不能吃。老太太舍不得,做了面条,结果把老伴毒死了。知道的人都劝她赶紧扔了,别再吃了,可她就是舍不得,她把最外面的面搂掉了,以为这回不会有事儿,结果包饺子又把儿子毒死了。

这个近似荒唐而真实的故事,让我看到人的骨子里的观念,真是难去啊。我在清理家庭环境时,表现也是如此。因为以前爱读书,留下不少名著以及报刊文章,几次清理就是恋恋不舍。一直是留一点,再留一点,以至于几次清理总不彻底。这多像那个“舍不得”的老太太。

不理性,没意识到留这些东西的危害,情在做怪,舍不下,实际还是认识不清。所以不果断,拖拖拉拉。这些报刊、书籍表面上虽然没有邪党的东西,但那是邪党出版发行的,不也是替它唱赞歌吗?能不带有它的信息吗?那不是毒吗?固守着这些东西,和那个山里老太太的固执有什么两样呢?

明白了这些,对那些曾经爱不释手的“毒物”一下子看清了,于是,全部清除,一张纸都不留。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